︿
Top

美國ITC:Neodron對聯想、亞馬遜、戴爾等PC廠提出337調查

關鍵字:美國ITCNeodronPC廠商337調查
瀏覽次數:44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ITC:Neodron對聯想、亞馬遜、戴爾等PC廠提出337調查

2019年5月22日,美國Neodron公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337調查申請,指控聯想集團(Lenovo)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觸控移動裝置、電腦及其零組件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隨著,聯想集團從單一業務向多業務轉型前進,目前聯想主要三個業務: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75%)、移動業務(13%)、數據中心業務。其中,數據中心業務被視為聯想轉型的驅動主力,不過仍處於虧損階段。該業務暫未列入此次被提起337調查之範圍。

被告除聯想外,Neodron還指控了多家美國科技集團,包括亞馬遜,戴爾,微軟、三星和惠普。

對於此次“337調查”能否正式啟動,目前尚無定論。不過,聯想集團曾公開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繼續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聯想可能力將部分生產能力從中國等受影響國家,轉移到其他不受關稅影響的國家,繼續生產。

其實,原告Neodron與另一家Data Scape公司,都是屬於專利授權業務公司,也就是所謂的 NPEs公司。該兩家是愛爾蘭公司已經在美國針對多家指控專利侵權的主要科技公司提起14件訴訟。

很巧合的是,Data Scape和Neodrone都在Sandyford上市,他們與另一家名為Solas OLED的公司擁有相同的董事,該公司也位於Sandyford,都是從事專利授權許可業務。Solas OLED的副總法律顧問Angela Quinlan曾說,Solas OLED為Data Scape和Neodron提供服務。

美國337條款是美國重要的貿易保護手段之一,主要是用來反對進口貿易中的不公平競爭行為,特別是保護美國專利權人的權益不受涉嫌侵權進口產品的侵害。(543字;圖1)

本案系爭專利:




參考資料:
Touch-Controlled Mobile Devices, Compute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 ITC, 2019/5/22.


本站相關資料:
1. 
ITC 337調查:Tela Innovations控告華碩、宏碁、微星、聯想、英特爾​
2. 多功能手機支架專利訴訟 Popsockets於美國ITC控告14家中國業者​
3. PC廠商正模仿智慧型手機,企圖改變弱勢格局​
4. CES 2019報導:蜂巢式PC將成為PC反攻市場的號角
5.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337調查100天速審計畫相關回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