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T在埃及設立的能源卓越中心

瀏覽次數:13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9年4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IT在埃及設立的能源卓越中心
 
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3000萬美元的獎金,預計在未來的5年內協助開羅艾因夏姆斯大學、曼蘇拉大學及阿斯旺大學開發能源卓越中心,將埃及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的專家聯合,為埃及的能源挑戰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法。
 
能源卓越中心是美國國際開發署投資了9000萬美元並在埃及設立的三個卓越研究中心之一。這些中心使得埃及與美國大學及私人企業成為正式且有意義的合作關係,以促進農業、能源及水資源領域的研究、學術成就及創新。除了由麻省理工機械工程系及D-Lab的研究指導教授所領導的合作案外,紐約康乃爾大學與開羅大學,在開羅的美國大學與亞歷山大大學都有合作的關係,共同成立旗鼓相當的研究卓越中心來解決當地農業及水資源的問題。能源卓越中心透過與埃及三所大學共同建立研究、教育及創業能力,來解決國家最迫切與能源相關的問題。
 
能源卓越中心的領導人表示埃及將可能是受氣候變遷影響最顯著的國家,如果可以學習解決埃及所面臨的問題,就能將該方法擴充到其他有需要的地方。麻省理工學院一貫的做法就是整合研究及學術教育並將其技術移轉到商業用途,希望埃及這三所大學可以效仿這種方法。
 
埃及主要是農業經濟國家,會產生大量的生物質,他們的做法是在露天的場地下燃燒生物質來解決廢料問題,但這種作法會產生大量的汙染及溫室氣體,麻省理工學院團隊希望透過利用兩國之間幾所大學跨學科的研究團隊能力來開發再生能源解決方案。他們首要任務是與埃及大學合作將目前所面臨的問題轉化為解決方案,利用生物質作為其乾淨能源的來源,這計畫項目稱為“黑雲”(black cloud)。
 
新的能源卓越中心將致力於推進及擴大埃及目前已投入可持續發展的計畫。例如埃及是風能的第四大用戶,目前正在建設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源區,其目標是在2025年能夠達到42%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將會連結各大學在該領域的研究人員及主要的產業能量,以擴大該國太陽能、風能等其他乾淨能源的使用。此外,這為期5年的合作案中還強調了讓埃及的婦女及殘疾人士參與並提出與能源有關的解決方法。希望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也能夠平等地參與教育、研究及創業。(849字;圖1)


參考資料:
MIT receives $30 million to help address energy challenges in Egypt. MIT News,2019/3/27
MIT to Address Egypt's Energy Challenges With $30 Million USAID Grant. Candid,2019/3/29


本站相關資料
1. 新興儲能技術─盒子裡的太陽
2. 用咖啡製作的低成本膠體太陽能加熱器
3. 熱的二氧化碳可有效消毒「水」
4. 新灌溉技術可節省資源及提高作物產量
5. 電解海水產生氫燃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