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之智慧合約終於適用於現實世界

瀏覽次數:57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hainLink之智慧合約解決方案
 

許多產業希望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合約將徹底改變商業領域。但是現今存在的一個問題是,在智慧合約能夠達到真正有用之前,必須依靠一種可靠的方式來連接現實世界中的事件,可是到目前為止,由於所謂的『oracles問題』仍然阻礙著區塊鏈爆發並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智慧合約是儲存在區塊鏈中的電腦程式。根據商業協定的條件,它們可在使用者之間透過自動化且勢不可擋的加密令牌進行轉移。『oracles』是即時數據源,可為智慧合約提供天氣數據,貨幣匯率,航空公司航班訊息和體育統計等內容。

現在,新創公司Chainlink正在將其軟體與Town Crier硬體系統相結合,以解決智慧合約的oracles問題。Town Crier系統是由一家領先的學術加密貨幣研究小組開發出來。

透過協同合作,這兩個系統可以允許基於區塊鏈的服務與現實世界中的事件進行互動,並獲得比當今oracle服務更高的信任度。例如,如果您的航班被取消,但您購買了航班保險,那麼智慧合約可能會在從可靠的航班時間獲取更新後立即向您付款。

到目前為止推出oracles服務的目的,就是阻礙使用區塊鏈。例如,在乙太坊中,網路中所有參與的節點運算每一個智慧合約,使得程式幾乎不可能關閉。但如今的oracles服務過於集中,它們代表單一個故障點,就構成篡改目標。這意味著智慧合約缺乏對真實數據的可靠訪問,就像一個沒有電的城市一樣。

Town Crier可以視為乙太坊區塊鏈和支援https的線上數據源之間的高信任度橋樑。其核心元件被稱為安全的EnclaveEnclave就是為了解決區塊鏈中記帳的真實性和安全性而實現的一個模組,它接收來自智慧合約的資料查詢,然後它從網站上檢索答案並將其轉發回區塊鏈。

Town Crier可能比其他數據源更可靠,但它本身並不能提供分散系統所能提供的可靠性。這就是Chainlink的作用。它的軟體將分散的oracle網路組合在一起,利用多個數據源為基於的智慧合約服務提供服務,如此就不必依賴單一數據源。

Chainlink已經與幾個智慧合約專案合作,以展示其oracle網路。例如,一個名為OpenLaw的專案正在開發基於智慧合同的法律協議,該專案使用Chainlink oracle軟體來確定特定時間內乙太與美元之間的匯率。(752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smart contracts can finally have a real world impact. MIT Technology Review,2018/11/19


本站相關資料
1.2018年區塊鏈的六大趨勢
2.區塊鏈重新塑造隱私革命
3.日本最大銀行預計於2020年導入區塊鏈支付模式
4.區塊鏈能否改變金融體系?仍有一段路
5.美國政府提供80萬美元於區塊鏈研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