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區塊鏈的六大趨勢

瀏覽次數:37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勤(Deloitte)提出2018年區塊鏈6大轉變

最近,德勤(Deloitte)提出2018年區塊鏈領域正在發生6大轉變:

1、不限於探索,企業開始應用區塊鏈
一個關鍵的轉變正在發生,那就是探索區塊鏈的階段任務完成,隨著該技術逐步成熟,其正為商業流程的使用開發實用型應用程式。
雖然現今只有科技型或數位化企業採用這種技術,但這一變化已經證實區塊鏈正在獲得更廣泛的接納。更重要的是,它獲得更多的信任。

2、實用型區塊鏈應用正在增加
Block Ground Capital表示,隨著愈來愈多金融等傳統產業,將區塊鏈解決方案應用於現今商業模式之上,實用型區塊鏈應用將逐步上升。
例如,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用基於區塊鏈的分散式分類帳技術取代現存的CHESS系統。這種舉動令人注目,這表示經過多年的測試和考慮之後的成果。這一舉動也是成為一個風向標,讓傳統企業採用區塊鏈技術機率大增。

3、對區塊鏈疲於追尋將變成一個問題
在一些領域,區塊鏈似乎面臨如同VR一樣的過度追捧。多年來,在不同行業的人都聽說過區塊鏈。其一直被稱為真正的遊戲改變者。可是並沒有人真正看到該技術帶給真實世界的好處。
這並不是說,區塊鏈沒有驚人的潛力。只是在區塊鏈追捧和應用之間,其必須找到一個解決方案。如果企業停止探索,那就變成一個很糟糕的情況。一家新創公司ProfitCoins,就為投資者在無需知識或大量資本之下,提供一種自動化的方式來破解投資領域。

4、新企業比傳統企業更容易採用區塊鏈
新興的破壞創新者,在沒有傳統負擔之下,更願意採用區塊鏈。這些快速成長的新創公司,期望它們能夠發現顛覆不同行業的公司的區塊鏈應用。一家採用AI的加密貨幣價格預測新創公司WalletInvestor就是最好例子。
這些企業通常能夠應用區塊鏈技術,將其變成商業模型的一部分,而不像傳統企業只當成補充式的技術而已。另一個例子就是雲端儲存新創公司Storj Labs。其利用區塊鏈和數位加密技術確保儲存檔案的安全性,讓其得以進軍中國市場,這是亞馬遜無法做到的。

5、區塊鏈正進入公共關係領域
PR正在蓬勃發展。GoodNoon是一家利用區塊鏈為任何有趣故事的人提供PR服務的公司。其關鍵性概念就是使用區塊鏈來扁平化PR,再依靠人工智慧幫助用戶找到可能對故事更感興趣的記者或影響者。

6、安全依然是區塊鏈創新的主要原動力
因為區塊鏈是作為確保交易安全性的一種手段而創建的,所以大多數創新仍從利基市場出發而展開。區塊鏈在網絡安全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尤其重要。
其中一個例子是HYPR。他們使用分散的生物識別數據和其他憑證來促進和改進用戶身份驗證和訪問控制系統。由於普遍希望防止另一個Equifax安全漏洞,該公司已獲得8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資金。

結語
2018年雖然還有幾個月,可是透過區塊鏈的創新或應用依舊有機率出現新現象。進入2019年之後,傳統企業絕對會慢慢增加對這項技術的關注,而科技型企業會更加積極擁抱它。(890字)

 

參考資料:

The 6 Major Blockchain Trends For 2018 Outlined By Deloitte. Forbes,2018/8/1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