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部辨識技術正進入票務產業

瀏覽次數:67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部辨識與票務系統即將結合

臉部辨識技術似乎正往人們平時日常生活的活動中邁進。Live Nation和美國票務公司Ticketmaster宣佈將嘗試開發臉部辨識的欣賞音樂等售票系統。期望在不久的未來,觀眾無需在排隊掃描他們的票券,即可步行音樂廳欣賞表演,因為場館的裝置將能夠自動掃描並識別其臉部。

Ticketmaster與Live Nation投資一家Blink Identity的公司,正在研發能夠在半秒內識別身分的系統,即使人們並非直視攝影機,也能夠辨識出來。

簡單來說,Blink的技術可以讓人們的數位票據與人們的影像聯結在一起,然後人們只需要走進場地,即完成所有程序。

雖然這種臉部辨識系統聽起來很方便,但是否意味著音樂會場必須配備多角度的監視裝置。另外,為了達到辨識的目的,Ticketmaster必須需將所有觀眾的臉部影像放入資料庫當中,這對於隱私侵犯的人們來說,將感覺到不舒服。

Ticketmaster前總裁Nathan Hubbard創建一家新創公司Rival,致力於製作一個以臉部辨識的票務系統。這系統將以身份系統為核心,以行動端為導向,支援臉部識別、無人機監測場館座位分佈等新科技。

從公司定位來說,Rival並不是票務公司,而是一個平台取向的公司。運動、音樂或演唱會等賽事或表演,是可以通過每一家票務系統自主分發庫存,並與觀眾直接進行交易,但是在服務的後端,則是Rival來負責。

由於創投公司對於體育、電子競賽等產業的預期普遍看好,使得Rival已經獲得3千萬美元的融資,且預計新系統在2019年就能夠上線。簡單來說,Rival想利用臉部辨識與大數據分析來開創一個全新的票務新體驗。

由於現今的票務系統並非是採取實名制,一旦採用Rival或者Blink Identity的臉部辨識的票務系統,就必須採取完全實名制。這種系統的好處在於,可以分析消費者個人是喜歡電動競賽、NBA籃球或者演唱會,或者喜歡在賽事之中購買爆米花還是可樂,或者喜歡坐內場還是看台,進而分析出整體的票務服務,做出精準的廣告與售票服務,以達到個性化的目標。

另外,這也可以打擊黃牛猖獗的現象,進而在熱門賽事中,不會出現需要花費10倍的價格才能看上一場期待已久的比賽的情況,進而遏制黃牛倒票行為。(700字)


參考資料:
Startup Plans To Take On Ticketmaster With Facial Recognition. PYMNTS.com,2018/5/7
Ticketmaster To Use Facial Recognition In Place of Tickets for Venue Entry. Bleeping Computer,2018/5/7


本站相關文章:

1.臉部辨識功能在消費者間形成分歧狀態
2.2022年行動生物辨識市場規模可達506億美元
3.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4.2018年近端行動支付用戶佔全球人口比例達13.2%
5.人工智慧正在繪製行動支付的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