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中國大陸AI 晶片GPU加速運算市場至2021年成長率達70.5%

瀏覽次數:38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IDC指出,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尤其是深度學習演算法的爆發式增長,引爆了業界對人工智慧基礎架構,尤其是運算平台的需求。
 
IDC最新發布的《2017上半年中國AI基礎架構:GPU加速計算伺服器市場跟蹤報告》顯示,2016全年中國GPU加速計算伺服器市場廠商銷售額為1.71億美元;在人工智慧浪潮的推動下,預計2017年全年,廠商銷售額將達到4.78億美元,年增長180%。預計2016年~2021年間,銷售金額CAGR(年複合增長率)為70.5%。

近兩年Google的AlphaGo圍棋挑戰人類頂尖棋手,以及人工智慧接連在圖像識別、語音識別等領域的正確率超過人類,不斷將人工智慧的發展推向新的高潮。廣大技術廠商紛紛入局,人工智慧相關的初創公司如雨後春筍,各行各業落地的人工智慧應用層出不窮,在市場上逐步形成了基礎架構、軟體及解決方案和IT及商業服務分工明確的整體生態環境。
 
據IDC定義,加速運算平台按加速器架構不同分5類,分別是GPU、Many-Core Microprocessor、Coprocessor、FPGA和ASIC,力爭在人工智慧基礎架構細分市場占據一席之地。近兩年AlphaGo連勝人類頂尖棋手,以及人工智慧接連在圖像識別、語音辨識等領域的正確率超過人類,不斷將人工智慧的發展推向新的高潮。

 

中國大陸國務院於2017年7月20日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未來幾年將投注 1,500 億美元資金,為建立中國人工智慧產業而加快建設。《規劃》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戰略目標三步走:
  • 2020年,人工智能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人工智能産業成為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成為改善民生的新途徑;
  • 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礎理論實現重大突破,部分技術與應用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人工智能成為中國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主要動力,智能社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
  • 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論、技術與應用總體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
 
IDC中國表示,可預期在未來3-5年,中國大陸人工智慧相關市場將持續走高,包括基礎架構、軟體及解決方案和服務等在內的相關市場的潛力將逐步釋放。在此同時,不斷湧現的新型模型演算法、訓練學習方法和應用也將影響人工智慧基礎架構的發展路線,將使人工智慧基礎架構市場在高速增長的同時仍充滿變數。(750字;圖2)
 
參考資料:
研調:陸GPU加速運算伺服器市場至2021年CAGR估逾7成。MoneyDJ,2017/9/27。



本站相關文章:
1.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2. 微軟努力將人工智慧推向主流市場
3. 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4. 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費用 成長達59.3%
5. 英特爾揭露最新AI晶片,中國大陸不落人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