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財報預見PC市場回溫

關鍵字:英特爾(Intel);PC
瀏覽次數:24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全球最大電腦處理器大廠英特爾,似乎昭告世人個人電腦市場需求回溫。英特爾於2014年4至6月的稅後純益大幅成長40%,營收達到138億美元,這兩個數字雙雙超越市場預期,甚至第三季財測也高於市場預估,進而調高2014年度營收成長率目標至5%,這是其5年來首見調升營收與獲利。


根據英特爾的說法,第二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的原因在於:全球經濟逐步復甦、Windows XP停止支援帶動PC換機潮、以及產品規格的創新等。從出貨量來看,其處理器出貨量在第二季已經創下歷史新高,PC部門之復甦動能連續三季出貨量年成長率維持成長。

即使英特爾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之行動裝置晶片市場表現沒有許多改善的跡象,但是卻受惠於PC市場全面復甦,不僅僅是桌上型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之處理器銷售轉佳,甚至資料中心用之處理器出貨量更是再創新高。英特爾認為,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已經觸發換機潮,下半年PC市場展望樂觀,換機需求預估將延續到年底。

以產品面來看,英特爾於2014年針對中低階市場推出的Bay Trail系統單晶片,且以Pentium及Celeron品牌出貨,獲得PC廠商大量採用。此外,應用在桌上型電腦或變型平板的Bay Trail單晶片,於第二季出貨量季成長率也高出一倍。

不過,英特爾行動裝置處理器事業依舊表現不佳,也未能大量被其他廠商採用。根據財報顯示,2014年第二季行動裝置處理器事業營收下滑53%至5,100萬美元,且該事業虧損擴大至11.2億美元。即使如此,根據其指出,整合Atom處理器及3G/4G基頻晶片核心的英特爾SoFIA系統單晶片,已經開始在台積電以28奈米製程進行投片,預估2014年第四季將會應用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簡單來說,英特爾不會放棄在基頻及手機晶片市場的業務,未來勢必需要透過SoFIA取得一定的市場佔有率。未來英特爾仍將採用補貼政策以吸引廠商採用其行動裝置處理器晶片。

英特爾期望2014年第三季營收目標為139至149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144億美元,毛利率上看66%,這兩項數字都高於析師預測目標值141億美元以及62.7%。(762字)

表一、英特爾預估2014年第三季財報

 2014年第一季2014年第二季2014年第三季
營收(億美元)128138.3139-149
毛利率59.7%64.5%64-68%
稅後淨利19.0028.00N/A
EPS0.380.55N/A

Source: 英特爾,2014年7月

 

資料來源:Bloomberg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