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微流體(Microfluidics)系統晶片及裝置市場 2008年達19.5億美元

瀏覽次數:2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發表於 2004年3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超微裝置及製程對未來醫學研究、化學和製藥產業十分重要。Microfluidic 裝置是一種極微小的分析整合晶片具有識別、分析,並且能純化細胞、生物分子、毒素和其他材料,他們比一般標準檢測工具還要快速、敏感、有效率。微流體系統 晶片及其應用範圍無遠弗屆。這領域已經有10年發展技術,但是大多數的發展是獨立於其模組中,現在科學家準備好開始將系統整合起來。


依據BCC公司Microfluidics 技術報告Microfluidics Technology, 估計2003年全球微流體系統晶片及裝置市場9.5億元,該產業產品商品化成長快速,預估將以年成長率15.5 % 2008年攀登達19.5億美元,如表一。


全球微流體系統晶片及裝置市場

1997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8

AAGR %
2002-2008

產值 ($百萬美元)

12.0

19.9

207.5

475.8

611.2

743.2

950.1

1950.2

15.5%


微流體系統晶片已經可應用於流體學、微電子學和檢測系統,未來數年裡將進入產業化階段,主要衝擊可能是有100億元之實驗室分析儀器市場,微縮晶片實驗室(labs-on-a-chip)將改良產量和工作流程。


對於需高成本的製藥開發需縮短研發時程的壓力、大量的篩檢和微縮晶片實驗室技術,都將眼 光注目於微流體系統晶片的應用技術,因此﹐以上該應用領域約佔37%市場。已有10年技術之microfluidics,在過去兩年中﹐以 microfluidic 技術為基礎的研究和發展應用於臨床診斷系統已經大大地增加,該類晶片使用消耗量並不多,獨立微小型晶片可能是便宜和易拋棄的,還有取樣至檢查結果時間很 短。 最先進的microfluidic晶片設計是具有能力處理所有的分析功能 :抽樣前處理、分離、稀釋,而且混合處理步驟:化學反應和偵測功能整合於單一microfluidic晶片裡。 Microfluidic 系統可被設計成微小型、手提式、低成本的和簡單易用之診斷工具。


晶片裝置專利已經相當活躍,預備進入商品化市場,未來兩年是克服使用者接受度及技術更精密前進,一旦 microfluidic 裝置變成一般的實驗室操作的一部份,而且科學家也視其為一種裝置工具,該市場將成長更快速。 (Source: BCC 2003/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