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Braswell以新製程與技術進軍平板與穿戴式裝置

瀏覽次數:37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於2014年4月3日在深圳舉行的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DF)宣佈,即將推出取代22奈米製程技術的「Bay Trail」處理器的新一代處理器「Braswell」,半導體製程技術為14奈米。


主要針對平價Chromebook以及Android之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與混合式行動裝置設計的Braswell處理器,在運算效率以及省電效能上都比Bay Trail還要提升許多。根據英特爾透露,2013年採用Bay Trail的Chromebook產品只有4款,但是目前與英特爾合作將採用Braswell處理器的Chromebook產品,將高達20款之多。

此外,英特爾也計劃推出代號Cherry Trail的處理器,同樣採用14奈米製程設計,但主要供平板電腦使用。這種策略相信是英特爾為了持續保持其在傳統個人電腦領域,以及新興平板電腦市場尋找更多的未來。

即使,英特爾預計2014年使用英特爾處理器之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目標定為4千萬台,比起2013年成長3倍,但是已經失去先機的英特爾能否真的撼動基於ARM架構優化的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實際上還是需要打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近年來隨著行動裝置的爆發,傳統PC市場逐漸萎縮,無論在個人消費性裝置上或者企業端,都可以看到迅速轉移至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趨勢。英特爾由於受到傳統PC晶片的牽絆,使得其在行動裝置方面的轉型變得相當緩慢,即使近年來英特爾一直嘗試進軍平板電腦,但是仍舊無法挽回市場青睞。

簡單來說,英特爾曾經錯失平板電腦的機會,現在要重新奪回這個市場,真是何其困難。因為市場的走向似乎不是站在英特爾這一邊,可是英特爾必須在平板電腦中,尋找機會,而且不能那麼快投降。畢竟,Chromebook的起來,以及混合式平板與個人電腦的產品仍有機會獲得企業人士喜愛。

但是長遠來看,英特爾應該布局下一個趨勢,那就是穿戴式裝置市場。目前可穿戴裝置產品的開發深度仍不足夠,產業中的供應鏈中廠商仍無法掌握趨勢脈動,並非ARM就能夠主導這一切,英特爾仍有機會在這個領域建立一個新的生態環境。

本次英特爾針對第一代Edison做出一些調整,不僅在晶片內放入了一個雙核心的ATOM處理器,而且還內建超過30個IO。根據計畫,預計2014年下半年將會有相關採用Edison處理器之可穿戴產品問世,就看最後的表現如何了。(794字)

圖一、英特爾預計2014年處理器平板目標可達4千萬台

eeic_14_014.gif

Source :英特爾,2014年4月

 

參考資料:PC World, Fudzilla, eWeek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