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汽車內建WiFi將達720萬

瀏覽次數:26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認為,隨著WiFi逐漸成為家庭、企業的無線連結技術之後,未來將慢慢拓展領域至汽車市場。所以預估2010年全球汽車內建WiFi設備系統的出貨量可達17.4萬,而於2017年時,將會有高達720萬套的汽車WiFi設備系統被賣出。


iSuppli研究發現,汽車的Wi-Fi設備愈來愈成為熱門話題。許多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在新 車發布之中都逐步引入無線區域網路這一元素。這與以往WiFi只是汽車售後服務的配件是不同的。因為一旦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都將其當成關鍵產品來宣傳的 話,則WiFi在汽車市場的重要性將愈來愈高。

以福特汽車為例,該公司正讓其汽車能透過其下一代同步車載連接系統與Wi-Fi熱點進行結合。福特的 MyFord 服務,就能透過USB行動寬頻數據機 將車載Wi-Fi連接在一起。對客戶和原始設備製造商而言,這樣的解決方案基本上能夠降低成本,而且行動寬頻數據機所需佔用的車內空間也更少。

此外,該系統還能夠從本地熱點整合無線區域網路,並下載到汽車中。這樣的服務將使得未來汽車在地圖更新、軟體更新與汽車動態修正上,獲得更方便且先進的功能。

歐洲廠商卻採取不同的策略。Marvell與Harman汽車在2010年8月曾共同發佈了整合式的Wi-Fi連接技術。也就是他們希望許多汽車能夠內建 Marvell Mobile Hotspot (MMH)技術。所以奧迪於2010年推出的A8車款就成為首部出廠就搭載行動熱點功能的車款。

Marvell 和Harman已經將MMH技術整合到奧迪新車款中,透過內建的WLAN模組,或透過手機網路藍牙裝置來實現高速的連線和網際網路連取。該技術最多可支援 8個設備,所以一般家庭可以讓其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均包含在其中。

基本上,WiFi為汽車廠商提供競爭優勢。隨時保持連網通訊的汽車,將能夠改變消費者對於整體汽車體驗帶來不同的觀感。藉由WiFi設備與車內系統進行相 關連接,將能夠幫助汽車廠商收集更多消費者資訊。藉由搜集這些資訊,就可以得知汽車車主在汽車內到底使用哪些服務,以幫助汽車製造商研發出更適合人們的汽 車應用。長期來說,汽車製造商就更能夠抓住客戶的心,且為尚未開拓的新領域,找到ㄧ個不同於以往的新商機。(725字)

圖一、全球汽車內建WiFi單位銷售量

單位:千
Source : iSuppli,2010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