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專利授權公司Mosaid專利訴訟地圖

瀏覽次數:30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09年7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加拿大 Mosaid Technologies(Mosaid) 公司是一家積極主張專利的專利授權公司,聚焦於半導體及通信專利授權業務。專利授權策略以透過購買一些基本無線技術的專利、加強與其他公司在技術授權的合作,以及內部所開發的記憶體技術申請專利等方式,增強了Mosaid的專利組合。截至2009年6月統計,Mosaid 所擁有的專利組合之專利有1709件。

Mosaid原是半導體設計公司,在2007年進行組織重整,決定出售半導體IP產品業務,裁減約120名員工中的一半,並把非核心知識產權(IP)業務轉賣掉。

2009年之前,Mosaid向全球多家DRAM廠商提告,最後也皆以私下和解收場。Mosaid宣稱這些被告公司支付了DRAM和嵌入式內存專利授權費。最近,於2009年7月17日指控IBM侵犯了Mosaid公司的與DRAM內存技術有關的許多專利。

資料來源: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09/07。

(422字,表: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