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和盧安達簽署永續原料價值鏈合作備忘錄,促進永續發展和韌性價值鏈

瀏覽次數:22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林昱均 發佈於 2024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和盧安達簽署永續原料價值鏈合作備忘錄,促進永續發展和韌性價值鏈

今年2月,歐盟和盧安達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關鍵原物料培育永續和具韌性的價值鏈,以加強盧安達在促進非洲永續發展和韌性價值鏈方面的作用,這是實現綠色和清潔能源目標的重要先決條件。

雙方將在以下五個領域建立​​密切合作:
  • 整合永續原材料價值鏈並支持經濟多元化,確保這些價值鏈的良好運作和永續性。
  • 合作實現關鍵和戰略原物料的永續和負責任的生產和增值,包括加強盡職調查和可追溯性、合作打擊原料非法販運以及符合國際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標準。
  • 動員資金部署原料價值鏈發展所需的基礎設施,包括改善投資環境以吸引必要的投資。
  • 強調研究和創新的重要性,分享與關鍵和戰略原料的永續勘探、提取、精煉、加工、增值和回收,以及對材料替代、廢物管理和供應風險監控進行研究。
  • 建立執行相關規則的能力,增加與關鍵和策略性原料價值鏈相關的培訓和技能,這涉及加強監管機構和參與監督流程的人員的能力。

此次簽署代表雙方有意加強夥伴關係,以更緊密地整合原料價值鏈,並為夥伴國帶來經濟多元化的可能性,將成為結構轉型的驅動力,促進附加價值並整合夥伴國更好的標準。而歐盟的全球門戶投資計畫將有助於為採礦業的技能發展提供所需的財政支持,提高透明度和可追溯性,並支持為基礎設施籌集資金。(513字;圖1)


參考資料:
EU and Rwanda strike deal for sustainable raw materials value chains. innovation news network, 2024/02/20.
EU and Rwanda sign a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on Sustainable Raw Materials Value Chains. EU Commission, 2024/02/19.


相關文章:
1. 歐盟對抖音可能存在的網路內容違規展開正式調查
2. 英國更新醫療器材未來監管架構路線圖,支持安全獲取人工智慧和診斷等醫療技術
3. 前瞻技術脈動:科技產業政策、策略、法規制度議題(202401)
4. 歐盟凝聚力政策小組提出發揮凝聚力政策的有效性和影響力的方法
5. 美國挹注50億美元於半導體相關研究、開發和勞動力
6. 韓國政府宣布兩項創新策略,推動量子電腦和城市空中交通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