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M Photonics獲得2750萬美元資助以增強基礎設施及研發能力

瀏覽次數:13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瑞課 發佈於 2023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M Photonics獲得2750萬美元資助以增強基礎設施及研發能力
 
美國積體光子學製造研究所(AIM Photonics)是美國製造中心(Manufacturing USA)16個研究機構的其中一個,專注於積體光子學開發和製造解決方案,並涵蓋商業和國防領域各種應用。目前有196個組織參與AIM,其中包括成員、客戶、合作夥伴和使用AIM開發的製程設計套件(PDK)的組織。

積體光子學技術將可提供更小、更好、更快和更輕的設備,除了提供一些消費級應用外,在國防科技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AIM Photonics提供了AIM開發的製程設計套件(PDK)和測試、組合和封裝(TAP)設施,成為美國發展積體光子學生態系統的重要部分。

在2021年時,AIM Photonics與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和紐約州立大學研究基金會簽訂了為期七年的合作協議,獲得超過3.21億美元的資金,經費來自於國防部長辦公室、國防部服務實驗室、私人企業、大學、其他州政府等資金挹注。目的為了確保先進光學技術製造的準備就緒,因為高性能微電子與光子技術攸關於美國的國家安全,所以被視為極為重要的技術。

今年(2023年)3月13日,紐約州光電子委員會批准了一項提案,撥出2,750萬美元資金用於支持AIM Photonics在紐約州羅徹斯特市的測試(Test)、組合(Assembly)和封裝(Packaging)設施,簡稱TAP設施。經費將分為TAP設施升級和營運兩個部分。TAP設備或工具升級的經費為2,300萬美元,透過TAP設施的升級以強化AIM Photonics的支援矽光子研究的能力,特別是在紐約州羅徹斯特伊士曼商業園區內的Delta-X設施。

450萬美元為營運經費用,除了維持AIP Photonics組織的運作外,也會用於加強聯盟和區域大學,特別是羅徹斯特大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和門羅社區學院的合作。紐約州光子學生態系統每年都在持續成長,AIM photonics和區域內大學的合作,培訓學生熟悉先進光子技術,將增加紐約人的勞動力和教育機會,並提供紐約州光子學產業所需的高科技製造業人才。

大羅徹斯特地區已經是光子學研究和開發的領導者。紐約州通過Finger Lakes Forward Upstate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 (URI)承諾支持AIM Photonics的使命,並透過吸引積體光子學公司在該地區設立製造業務。此次補助將進一步發揮紐約大羅徹斯特地區的獨特優勢和在美國AIM聯盟的作用,為紐約州帶來未來的企業和就業機會。這一次核可的2,750萬美元的資金,僅為紐約州最初承諾支持 AIM Photonics經費2.5億美國的一部分。後續紐約州應該會陸續提出相關光子學發展的計畫。(851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IM Photonics Gets NY State Photonics Board Approval for $27.5M in Funding,Phtonics.com,2023/03/13.
The New York State Photonics Board of Officers Holds Virtual Meeting to Outline Future of AIM Photonics Facility in Rochester, Empire State Department of New York State, 2023/03/09.
New York State Photonics Board Approves $27.5M investment in AIM Photonics’ Test, Assembly and Packaging Facility, AIM Photonics, 2023/03/10.


相關文章:
1. 
應用於未來新興科技的二維材料
2. Xanadu與格羅方德合作開發光子量子電腦2023年規模生產
3. 超微專利揭露了晶片未來結合光子的發展方向
4. 印度半導體使命(ISM)推出四項計劃
5.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6. 美國DARPA啟動LUMOS計畫 打造晶片整合雷射至矽光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