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眺望超越PC的時代

瀏覽次數:16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在2009年9月22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中宣示,英特爾正從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跨入個人運算(Personal Computing)的時代,也;其認為這種移轉是一種連續體(Continuum)。


連續體的意思就是在任何裝置上都能夠享受到相同的使用者經驗,簡單來說,英特爾是想將在PC上的使用者經驗套用到其他領域。為了建立這樣的連續體,英特爾認為必須包含三種元素:摩爾定律、平台架構,與以及軟體。只要這三者能夠完美結合,即可延續英特爾的優勢,進而讓英特爾跳脫只能在PC領域生存的困境。

圖一、英特爾架構下的個人運算產品

Source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2009年09月

在摩爾定律方面,英特爾本次開發者論壇介紹了下一代半導體製程技術22奈米。目前許多微處理器產品,英特爾都是採用45奈米製程,而英特爾也宣告從2009年第四季開始,32奈米的微處理器產品將陸續出爐,並在2010年大幅度提高32奈米的微處理器產品。為了延續摩爾定律,英特爾也正在研發22奈米的製程技術,以期待達到連續體的境界。

英特爾展示一片SRAM記憶晶片的晶圓,每一顆晶片當中含有29億個電晶體。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可運作的22奈米技術。預計於2011年下半年能夠進入量產階段。

為了提昇在小筆電的軟體,以及擴充其他應用的軟體開發,英特爾針對Atom處理器引進介紹了一個新的開發者計畫。這個計畫提供開發者針對小筆電創造與銷售相關軟體,未來將延伸至手持與智慧型手機等領域。簡單來說,英特爾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能強化以Atom為核心的行動生活方式。

英特爾舉了個例子,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和BMW都將採用Harmon International使用Atom晶片的車內資訊娛樂系統。

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英特爾並不打算自己經營這個軟體商店,而僅僅停留在提供架構協助Atom業者,以自己品牌來建立線上商店;。這不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因為一旦軟體商店失敗也跟英特爾無關,而由其他廠商自行負責。

分析師認為,英特爾應該學習谷歌所創立的Android商店模式,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否則,這樣的營運模式只會曇花一現。而達不到英特爾真正想要超越PC領域,拓展通訊與消費性電子領域的企圖心。(789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