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iC邁入加速成長期,2027年市場價值達63億美元

瀏覽次數:79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4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2027 SiC元件市場

根據市場研究戰略顧問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預測,SiC元件將從2021年10.9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6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到34%。

特斯拉在2020年和2021年有多款新發布的電動車都在變壓器上採用SiC元件。根據Yole調查,特斯拉創紀錄的出貨量幫助SiC元件在2021年超越10億美元銷售額的關卡。如今通用汽車和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正加大投資,讓採用SiC元件的電動車在充電後,能行駛更遠,並且電池耗盡時,也可更快地充電。

簡單來說,SiC元件正在推動電動車走向未來。SiC元件正在爭奪電動車傳動系統核心的80%左右的功率電子裝置,包括將儲存在汽車電池組中的直流電轉換為車輛電動馬達所需的交流電之主牽引逆變器(Main Traction Inverter)。SiC晶片還在電動車其他部分爭取地位,例如車載充電器和直流-直流轉換器。

Yole認為為了滿足長續航里程的需求,800V電動車是實現快速直流充電的解決方案,這就是1200V SiC元件可以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英飛凌(Infineon)曾表示,SiC可以幫助將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提高5%到10%,或者讓電動車製造商能夠採用更小、更輕、成本更低的電池,來達到基本續航里程的需求。

2022年截至目前為止,比亞迪的Han-EV和現代的Ioniq-5通過提供快速充電獲得了不錯的銷售量。因為這一刺激,2022年將有更多汽車製造商(例如: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等)採用SiC元件於電動車上並推向市場。除汽車應用外,工業和能源應用(例如:採用SiC模組的大功率充電基礎設施的部署,以及不斷增長的太陽能安裝)預計在2021年至2027年期內成長率將超過20%。

在頂級SiC元件廠商中,意法半導體和Wolfspeed的SiC營收在2021年年成長率都超過50%,與全球SiC元件市場57%的成長速度保持一致。英飛凌科技則以工業應用為主,其主力業務變壓器,實現126%的成長,未來將加大進入電動車領域。至於Onsemi,也加入了這一領域,並在2021年強勁成長。

隨著這些公司將SiC發展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業務,未來幾年的聯盟競爭模式將會出現。因為主要參與者都選擇了IDM商業模式,使得SiC領域正歷經多次併購和合作夥伴關係,這一趨勢勢必重新塑造SiC生態體系與競爭關係。(805字)


參考資料:
Infineon Stacks Its Chips on the Future of Silicon Carbide. Electronic Design, 2022/4/13
SiC device market growing at 34% CAGR from $1.09bn in 2021 to $6.3bn in 2027. Semiconductor Today, 2022/4/4
Power SiC 2022. Yole.


相關文章:
1. 第三代半導體SiC發展應用於電動車
2. 電動車成為SiC晶片成長動力,功率半導體製造將加速前進
3. 寬能隙半導體以三種方式改善電動車性能並加速其重要性
4. 行動與5G將驅動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於功率元件採用
5. 台積電與意法半導體合作加速市場採用GaN氮化鎵產品
6. 5G部署高頻,GaN將顯得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