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以Windows 7開始反擊蘋果與Linux

瀏覽次數:14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5年以來,微軟在個人電腦市場的作業系統主導地位一直未受到人們質疑。可是隨著Windows Vista推出之後,由於其對記憶體需求過高,使得其不再受到人們喜愛。同時,蘋果借助於iPod與iPhone的風暴以及『I'm a Mac』的電視廣告,讓蘋果麥金塔在PC市場的佔有率逼近兩位數。之後,Linux於2008年借助小筆電之力,在這個市場也提高了影響力。


微軟預計2009年下半年推出Windows 7之前,開始進一步採取反擊攻勢。首先,微軟一反常態的進行電視廣告宣傳,內容強調Windows PC和麥金塔之間負載能力的差異。同一時間,微軟開始調降給PC製造商的 Windows系統價格,由原本約70美元降低最低只要15美元即可獲得。

 

表一、微軟針對Winodws 7推出之策略
  1. 降低Windows 7售價
  2. 以強力廣告塑造Windows形象
  3. 吸引消費者從初級版本升級至家庭高級版或終極版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09年4月

根據NPD Group統計,2009年前兩個月麥金塔電腦銷售下滑,而Linux在小筆電市場只剩下5%的佔有率。

許多分析師認為在小筆電市場,Linux的確尚失優勢,未來隨著Android搭配ARM處理器,仍有機會突圍小筆電市場擴大影響力。至於麥金塔電腦前兩個月賣得不好,主因在於經濟不好,麥金塔的價位沒降多少,反之Windows PC大幅度降價之緣故。未來隨著麥金塔於返校假期時,才是觀察麥金塔與PC之間戰爭的重點。

不過,許多人都沒能忽視Windows 7可能讓微軟持續壯大的可能性。因為根據過去經驗,微軟每一次推出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時,都對個人電腦硬體需求規格提高,尤其是微處理器、繪圖晶片、硬碟、光碟機與DRAM記憶體。但是新一代的Windows 7並不是如此。

Windows 7基本上也適用於微處理器速度較慢的硬體設備,而且要求的硬碟空間也較低。這意味著,Windows 7可能適用於現今所有的PC作業系統,甚至包括小筆電在內。

微軟的策略是,以售價僅為15美元左右來刺激銷售購買Windows 7,然後再引誘其升級。未來這個策略能否成功,將左右微軟在個人電腦事業的版圖。(718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