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半導體之夢:鴻海加入,下一個目標是誰?

瀏覽次數:16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印度半導體之夢:鴻海加入,下一個目標是誰?
 
印度為了發展本土半導體製造計畫,最新提出約102億美元獎勵經費,希望吸引全球半導體後段製造廠商與封裝測試企業到印度投資。由於沒有自己的晶圓廠,印度非常依賴美國、台灣和東南亞國家製造用於國防、太空、鐵路和金融等關鍵領域的晶片。

其實,1987年,印度僅落後於最新的晶片製造技術兩年而已。不過,在繁文縟節、缺乏基礎設施、官僚主義、腐敗和缺乏遠見的領導力之下,如今落後超過12代的差距。

2005年中,印度曾經因為一家大型跨國半導體公司決定在南印度開始營運,並聘請經驗豐富的專家,建立了100級無塵室,用於檢測半導體雜質。但是也在官僚主義的阻礙下,計畫胎死腹中。就在這時候,中國抓住了機會,歡迎這個專案,也給了公司所需的一切,造就了中國半導體產業的起步。

Innatera的聯合創始人Uma Mahesh就警告說:每十年,都會有一個晶圓廠週期,如果現在印度錯過它,未來十年之後,印度將永遠無法趕上它。

這一次美中貿易大戰、晶片短缺、全球Covid疫情大流行、供應鏈問題和台灣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讓企業開始尋找替代中國建立晶圓廠的位置,印度必須抓住這個機會重新進入晶片製造遊戲。

2021年12月印度政府除了100億美元激勵補助之外,還宣佈為半導體製造提供 23000億盧比(307億美元)的資金,旨在將印度定位為全球電子製造中心。

在這激勵下,2022年1月份,Vedanta決定在印度投資製造28奈米至65奈米半導體晶片,以先期追求印度當地需求。畢竟,印度擁有龐大的晶圓設計公司與人才,如果能夠興建幾座晶圓廠,絕對能夠尋找到一定的商機。

2022年2月14日,Vedanta和鴻海簽署了一份MOU,成立一家在印度生產半導體的合資公司。Vedanta將持有合資公司和Vedanta董事長的多數股權。Anil Agarwal將擔任合資公司董事長。目前正在與印度州的政府進行討論,以確定工廠的選址。

印度的下一個目標是爭取台積電。有報導稱,台積電可能與塔塔集團(TATA)合作在印度興建晶圓廠,Tessolve創始人兼執行長Raja Manickam也可能會參與其中。Innatera認為MeitY(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必須為台積電進入印度創造一個生態系統。由於塔塔集團擁有良好的商業信譽,如果真的能夠成功,對印度來說是非常值得的事情。這是現今印度資通訊產業人士的夢想,能否即時進入半導體製造的行列,未來這一兩年將是關鍵。(826字)


參考資料:
India's semiconductor moment. The Statesman, 2022/2/17
Foxconn forms joint venture with Indian mining major Vedanta to set up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 India. The Tech Portal, 2022/2/15


相關文章:
1. 印度政府100億美元激勵補助 與台灣進行半導體中心、自由貿易和投資協定談判
2. 印度推動晶片“印度製造”祭出10億美元補貼
3. 印度半導體及顯示器激勵投資案 第一輪收到13家提案規模205億美元 鴻海攜手Vedanta合資案
4. 亞洲半導體貿易中心轉移到印度、越南或柬埔寨?
5. 印度即將興建兩座晶圓廠總投資額高達31億美元
6. 印度正在建立另外一個IC設計的天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