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宣稱成功克服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限制 減低對日本依賴

瀏覽次數:69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宣稱成功克服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限制 減低對日本依賴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The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2021年7月1日宣佈,自2018年7月,日本政府對韓國實施出口限制以來,韓國已經大幅減低了對日本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ated polyimide)和EUV光阻劑三種半導體關鍵材料的依賴。然而,近期傳出三星電子最先進的5 奈米產品的良率仍低於 50% ,這可能與無法取得日本化學輔料有關,造成三星在先進奈米製程的良率無法提升。
 
根據產業通商資源部,2019年1月至5月,韓國從日本進口的氟化氫達2840萬美元,但2021年同期的進口金額降至460萬美元。韓國公司還透過採用超薄玻璃(UTG)作為替代材料,減少在用於折疊式面板的氟化聚醯亞胺上對日本的依賴。EUV光阻劑部分,韓國公司則是透過從比利時進口更多的產品來彌補。
 
由於,韓國採取發展本地材料、零件和設備產業,以及推動多樣化進口管道等策略。例如,過去兩年,韓國在用於晶片生產的蝕刻氣體上對日本的依賴性已從約50%降至20%以下。韓國發展100項關鍵產品以減少對日本的依賴,在兩年內從31.4%下降到24.9%。在材料、零件和設備產業對日本的依賴程度整體從16.8%下降到15.9%。
 
韓國政府計畫在2022年前投資7兆韓元(約61億美元),開發先進材料、零件和設備技術,並計畫設立1兆韓元(約8.8億美元)的專項基金,與全球產業領先公司合作展開研發計畫。
 
總統文在寅宣稱,韓國已成功的將危機化為轉機。他重申將全力支援半導體和電池等核心戰略產業的持續發展。韓國正在爭取在穩定全球尖端企業的供應鏈方面的主導地位。同時,政府也在努力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出口限制的問題。(586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Dealing Successfully with Japan’s Export Restrictions. Business Korea, 2021/7/2.
Moon marks S. Korea's feat against Japan's industrial material export control. The Korea Herald, 2021/7/2.
South Korean Companies Successfully Replacing Japanese Industrial Materials. Business Korea, 2021/6/29.


相關文章:
1. 南韓政府計劃5年內100項關鍵產品本地化、減少對日本依賴
2. 南韓決定重啟對日本出口限制的WTO申訴程序
3. 南韓加速技術自主 2021年將穩定20項關鍵物品供應
4. 三星SDI開始開發半導體光阻劑
5. 南韓業者積極開發半導體關鍵材料
6. 貿易戰、供應鏈彈性與COVID-19正改變全球供應鏈網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