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借助數據大壩計畫完善數位新政

瀏覽次數:39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6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數據大壩計畫
 
作為韓國 2020 年提出的韓國新政(Korean New Deal)綜合計畫的一部分,數位新政(Digital New Deal)由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負責,韓國總統文在寅之前強調,疫後的數位新政的主要目標是幫助韓國轉型為全球領先的經濟體。
 
除了幫助人們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New Normal),數位新政還大力推動數位創新和相關技術,包括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政府各部會也委承諾致力於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成為韓國企業背後的驅動力,幫助他們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國際市場上取得成功。
 
自啟動以來,數位新政在各個社會領域都有著很好的成果。作為一項策略性和準備性投資,數位新政加速了韓國成為世界領先的數位經濟體的計劃,提升國家的數位實力,為後疫情時代做準備。
 
人工智慧學習為後疫情時代做準備,而數據大壩(Data Dam)是數位新政的核心,是韓國在數位化時代最重要的資產之一。數據大壩計劃希望透過改善傳統產業和開發創新服務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數據大壩從參與的各式公共和私人網絡收集數據,包括生物、金融、製造、醫療等。收集數據後,數據大壩對資料進行標準化和處理,合併後,將這些資料用於人工智慧(AI)學習。企業還可以透過數據大壩建立一個全國性的、與 5G 網絡連接的人工智慧數據庫,提高企業競爭力和生產力。
 
數據大壩的主要目標是人工智慧學習(AI-learning),目前擁有 190 種數據,將它們應用於企業和社會的各個領域,開發智慧數位基礎設施。此外,數據大壩延伸出 My Data 透過來自金融和醫療等各產業的個人數據,幫助人們管理疾病。My Data 還提供消費者秘書服務,透過分析來自信用卡和電信業者的數據,促進智慧消費。(757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Improves Digital New Deal with the Data Dam Project. KoreaTech Today, 2021/6/18.


相關文章:
1. 疫後「韓國新政」投資策略十年後韓國經濟未來藍圖
2. 南韓政府砸1,300億美元推數位和綠色新政 救經濟更助企業轉型
3.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投資53億美元於科技研發及推動數位化轉型
4. 『中國新基建』『南韓新政』中韓產業對接
5. 美韓高峰會 韓投資44兆將擴大經濟技術合作
6. 數位身份檔案管理將成為銀行代管新資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