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1年十家最熱門且值得關注的半導體公司

瀏覽次數:143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年十家最熱門且值得關注的半導體公司
 
根據CRN網站公布2021年十家最熱門且值得關注的半導體公司,如下:

1. 超微(AMD)

超微除了持續在企業的伺服器與企業可攜式電腦上有所斬獲之外,隨著以350億美元收購可編程晶片廠商Xilinx於2021年將完成,將對其2021年帶來戲劇性轉變。

2. Ampere Computing

Ampere Computing利用Arm設計的Neoverse伺服器CPU架構且製造出來的處理器,比起英特爾和超微用於頂級雲端運算晶片的性能還要好。這款於2020年發布的128核心Altra Max處理器,將於2021年晚些進入量產。該處理器已經獲得技嘉和Wiwynn的系統採用,也獲得Oracle Cloud和Equinix Metal的支持。

3. EdgeQ

EdgeQ在5G基礎架構領域與英特爾合作,推出了一種新的且融合AI的數據機,可以用很少的成本取代基地台中的多個零組件。EdgeQ晶片可以執行邊緣運算應用程式的AI功能,同時還可以使用AI來改善網路功能。

4. Fungible

新創公司Fungible已經從創投籌資超過3億美元,其中包括由軟銀願景基金領頭的2019年的2億美元C輪融資。其希望通過其數據處理器(DPU)來消除數據中心中虛擬化和儲存等工作負載的高成本低效率情況。其推出的Fungible Storage Cluster提供了高性能、安全、可橫向擴充、分解的數據儲存平台。

5. Graphcore

Graphcore憑藉其智慧處理器(IPU)產品線超越競爭對手輝達的A100 GPU而備受注目。其推出的Colossus MK2 IPU已經獲得Supermicro Ultra伺服器的支持。

6. 英特爾(Intel)

推出IDM 2.0戰略配合美國政府政策,將讓其成為不可或缺的晶片製造商。基本上,新戰略目標是使英特爾重返先進製程技術和產品領域的領導地位,即使需要花費五至十年,英特爾已經成為光復美國的象徵。

7. 輝達(NVIDIA)

雖然許多廠商想要挑戰輝達於AI的地位,但是從2020年推出A100 GPU開始,該公司正擴大了用於AI運算的DGX系統產品線。如果其能夠成功收購Arm公司,將可讓其擴展更多領域。

8. 高通(Qualcomm)

高通以14億美元收購晶片新創公司Nuvia,以加強其CPU功能。其計劃使用相關IP設計出用於高性能、超可攜式筆記型電腦的CPU,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提供樣品。這使得高通從智慧型手機,擴展至PC、數位座艙、ADAS、AR和基礎設施網路解決方案。

9. Tenstorrent

Tenstorrent的Grakyskull處理器正在與輝達和其他AI晶片製造商競爭。該公司表示其處理器是第一個使用條件執行架構來動態消除不必要的運算,進而更輕鬆地處理較大的AI模型。該公司已經從包括Eclipse Ventures和Real Ventures在內的投資者,籌資至少3,320萬美元的資金。

10. Xilinx

在可編程輯閘陣列中加入適應性和智慧運算,為Xilinx開闢一條新道路。其最近發布了新的100 Gb Alveo SN1000,成為業界首款可組合SmartNIC,可以加速透過CPU處理的各種儲存,網路和安全的工作負載。此外,該公司最近推出了Smart World平台,可以讓Xilinx的Alveo加速器為AI視訊分析應用程式提供業界最低的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777字)


參考資料:
10 Hottest Semiconductor Companies To Watch In 2021. CRN, 2021/3/29 


相關文章:
1. 從「2020年最熱門的前十大新創公司」看見半導體商機
2. AI新創公司未來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
3. 英特爾資本對美國、中國與以色列新創公司等11家,投資1.32億美元
4. 兩家AI晶片獨角獸公司再獲新資金挹注,備受注目
5. 2020年半導體併購案達1180億美元創新紀錄
6. AI處理器於2020年成長58%,未來幾年年複合成長率亦高達4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