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半導體廠新投資案 向德州政府要求9億美元稅收減免

瀏覽次數:36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半導體廠新投資案 向德州政府要求9億美元稅收減免
 
據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經向美國德州政府提交了一份修訂計畫書,要求德州政府為三星新半導體投資計畫提供額外減稅。
 
在2021年1月18日提交的第一份計畫書中,三星將投資170億美元的新半導體工廠,要求德州政府在未來20年內提供9億美元的稅收減免,並稱新工廠能為當地帶來86億美元的經濟價值。
 
在第二份計畫書中,三星表明其目前奧斯丁半導體工廠的一塊閒置空地將為新廠址。三星希望德州的州政府和市政府能削減房產稅、降低公共基礎設施稅率,並提供其他非現金的福利。三星的要求超出了評估價值限制(appraised value limitation,AVL),AVL是德州對投資者提供的減稅計畫,對資產和房產價值的全部或部分的增長免徵稅款,期限長達10年。
 
2021年2月底,由於德州遭受暴風雪襲擊,電力和供水被切斷,三星的半導體廠陷入停頓,預計最快要到4月初才能恢復運作,預計將損失約1兆(約8.8億美元)韓元。第二份計畫書包括要求州政府降低公共基礎設費率,而第一份計畫書中並沒有提及。分析人士稱,停產事件提升了三星的危機意識。
 
市場上認為,三星提交的第二份計畫書可視為三星對德州和奧斯丁市政府下的最後通牒。
 
在第一份計畫書中,三星稱減稅會是在奧斯丁設立新半導體工廠的決定性因素。在第二份計畫書中,三星更表示,為吸引投資,亞利桑那州、紐約州和韓國都提供了各種激勵措施,比如大力削減房產稅,在計畫書的最後,三星甚至表示,除非德斯州接受三星的減稅要求,否則新廠考慮設於他處。
 
至於,台積電赴美設新廠計畫,預計2021年至2028年投資120億美元在亞歷桑那州設5奈米晶圓廠。目前,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議會正式簽訂開發協議,並獲得2.05億美元補助改善和開發必要的公共基礎設施。(567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Sends Ultimatum to Texas Demanding Incentives for Investment. Business Korea, 2021/3/15.
【台積電前進鳳凰城】經濟部批准台積電35億美金投資案。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2/23。  


相關文章:
1. 三星決定在美國奧斯汀投資100億美元 建EUV系統LSI廠
2. 三星電子陷入兩難、計劃投資170億美元在美國建新晶片廠
3. 三星投資170億美元新廠 可能選址德州奧斯丁?要求10億美元減免
4. 從英特爾Gelsinger談話看出,美國半導體產業國家戰略
5. 重磅!台積電敲定赴美設5奈米晶圓廠
6. 【台積電落腳鳳凰城】台積電獲2.05億美元當地補助城市基礎設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