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健康大數據市場正以25%成長速度前進,未來將徹底改變醫療模式

瀏覽次數:51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健康大數據市場正以25%成長速度前進,未來將徹底改變醫療模式

根據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計,到2025年健康大數據分析市場於2019年至2025年的市場規模將以24.98%的穩定速度成長,並於2025年達到609.7億美元。根據Emergen Research的最新分析,預計到2027年全球健康大數據市場價值將達到780.3億美元。

大數據分析在醫療保健中的日益普及的情況,可以徹底改變該行業,進而依服務付費模式轉變成基於價值的醫療服務。應用市場包含:擴大診斷服務,保持患者健康,以及降低總體成本。

在醫療實踐和科學的變革中,健康大數據分析領域的快速發展已開始發揮關鍵作用。它提供了用於累積,管理,分析和同化現有醫療保健系統產生的大量各種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的工具。

因此,未來醫療保健提供商可以透過大數據,提供更加精確和個性化的護理。數據分析工具的存在,可提供更好的臨床支援、降低護理措施的成本以及針對高風險的患者進行有效管理。甚至可以預測可能的流行病暴發、避免可預防的疾病的發生、並在總體上提高生活品質。

由於健康資訊隱私、安全性、預算限制和孤島數據等問題,使得健康大數據分析的整合已經落後於其他行業。電子病歷(EHR)是大數據在醫學中是最廣泛的應用。追踪患者是否使用處方籤或至實驗室進行新的檢查,EHR會發出提醒和警告。

即使健康大數據擁有那麼多好處,但是也涵蓋許多挑戰:

首先:由於缺乏有效的數據治理流程,因此捕獲數據是醫療保健組織的最大障礙之一。為了更有效地使用數據,數據必須乾淨,精確,格式正確,以便可以在各種醫療保健系統中使用。

其次:如今,大多數患者記錄都保存且集中在數據庫中,以便快速,輕鬆地訪問,但是真正的問題是當資訊需要與外部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共享時,會出現障礙。

第三:對於大多數醫療保健提供者而言,數據安全性最重要。如何防止被駭客入侵和違反安全性行為的使用是首要問題之一,需要持續關注。

最後:在處理重要的高度敏感數據時,醫療保健行業必須非常謹慎。洩漏細節不僅會使醫療保健公司付出高昂的代價,而且未經事先授權而披露這些信息也是不道德的。

此外,對於醫療機構而言,獲利非常關鍵,所以獲取有效利用大數據的資源,基礎建設和技術至關重要,否則會埋下失去潛在巨額收入的風險。(733字)


參考資料:
Big Data Analytics in Healthcare: Possibilities and Challenges. Analytics Insight,2021/1/4
Big Data in Healthcare Market Size Worth USD 78.03 Billion by 2027 | Emergen Research. GlobeNewswire, 2020/12/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