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設立一站式支援系統半導體設計中心

瀏覽次數:17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0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政府設立一站式支援系統半導體設計中心
 
看準下世代系統半導體發展趨勢,韓國官方決定在京畿道 (Gyeonggi Province)的Pangyo設立了一座24小時運營的系統半導體設計中心來支持晶圓設計公司。
 
基於韓國政府在2019年4月立下的系統半導體願景和策略,韓國政府將投資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發展下世代半導體技術,並在2020年7月成立了1000億韓元(約24億台幣)的基金用來投資系統半導體相關公司。
 
新設立的半導體設計中心將提供晶圓設計公司一站式的支援,以增加競爭力。若研發人員有新的想法,隨時可以免費的使用中心提供的各項半導體設計工具。
 
韓國政府將支付部分晶片設計公司的晶片原型開發成本,也將幫助晶圓公司將設計的晶片商業化,幫助公司擴展其半導體設計的智慧財產權以及促進韓國智慧財產的使用。
 
同時,半導體設計中心將提供檢測晶片原型運作所需的分析和測量工具。
 
韓國政府希望半導體設計中心成為晶圓公司和系統半導體產業成長發展的基地。同時透過將半導體設計中心與像是振興企業基礎、將有前途的潛力公司介紹給投資者以及舉辦技術研討會等支持計畫聯繫,發揮最大化效益。
 
韓國政府也透過《Enforcement Decree of the Restriction of Special Taxation Act》法條,為半導體製造商提供減稅。此外在2019年12月時設立了1000億韓元(約24億台幣)的資金幫助晶圓設計公司提升規模。
 
產業通商資源部 (MOTIE) 和未來創造科學部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預計在2020年8月成立計劃小組,規劃設立一項一兆韓元(約240億台幣)的計畫發展下世代智慧半導體技術。(522字;圖1)
 
 
參考資料:
System Semiconductor Design Support Center Opens in Pangyo. Business Korea, 2020/6/30.
文在寅總統:南韓半導體技術發展願景2030年達三項目標。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5/2。


相關文章:
1. 
全球科技焦點之爭 半導體為重中之重​
2. 行政院:加速導入5G及AI應用、完備半導體產業生態鏈​
3. 半導體是全球經濟引擎,美國企圖改變全球半導體產業鏈
4. 中國已有14家半導體企業在科創板上市、2020年籌資已達1,440億元人民幣​
5. 南韓發展100項關鍵技術 研發補助100家企業每家每年50億韓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