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扮演更為重要角色

瀏覽次數:39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Q2智慧型手機AP營收分布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市場營收年成長率下降2%至48億美元。其中,高通、蘋果、三星LSI、海思和聯發科佔據了全球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AP)市場前五名。

以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的整體營收而言,高通的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佔市場營收的40%遙遙領先,緊跟在其後的是蘋果的20%,再來就是三星LSI的13%。

此外,隨著搭載人工智慧(AI)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出貨量增速迅猛,表示AI已在智慧型手機中逐步崛起。Strategy Analytics估計,2019年第二季搭載AI引擎的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佔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總出貨量接近50%,比起2018年第二季的30%還要高出二十個百分點。營收年成長率更達45%。其中,高通在智慧型手機AI領域排名第一。

大多數應用處理器供應商都在使用自己的或者非ARM IP的解決方案來滿足智慧型手機中的AI應用程式的需求。因此,未來ARM必須急起直追在AI方面的努力,否則對ARM長期發展是不利的。

除了前四大廠商之外,聯發科和紫光展銳(Unisoc)在2019年第二季的出貨量上又再次下滑。不過,為了積極面對垂直整合商的競爭,這兩家公司期望憑藉不斷更新的產品陣容並贏得了客戶訂單。其中,聯發科的新型Helio P90,P70和P22 應用處理器已經在市場上獲得許多好評,也被中國手機業者採用,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扳回一些頹勢。至於,紫光展銳的全新虎賁品牌(Tiger-branded)應用處理器系列與高通的Snapdragon 600和Helio P系列晶片呈現出不錯的競爭優勢,預計能夠將紫光展銳帶回到市場競爭的行列之中。

至於在智慧型手機的三大品牌商,三星、華為與蘋果,在垂直整合的優勢下,在2019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的出貨量市場佔有率提升到37%。其中,華為旗下的海思表現尤為突出,年成長率達到28%。

至於晶片大廠高通,即使面臨垂直整合大廠的競爭,其仍然保持著該有的領導地位,主要原因在於旗艦產品Snapdragon 855 應用處理器獲得高階機種採用。至於增強版的Snapdragon 600系列和新推出的Snapdragon 700系列也在2019年第二季表現良好。

高通未來仍將持續利用與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牢固關係,為其Snapdragon應用處理器帶來優勢,並領導整體手機產業前進。(744字)


參考資料:
Strategy Analytics: Q2 2019 Smartphone Apps Processor Market Share: AI Chips Show Strong Growth. Business Wire,2019/11/14


相關文章:
1.Arm科技論壇:聚焦5G、AI、IoT,台積電將是最大贏家
2.從高通865行動處理器看台積電與三星的代工競爭
3.內建AI的應用處理器正在智慧型手機快速成長
4.一千美元是智慧型手機價格的瓶頸?
5.三星大力進軍邏輯晶片,可能的機會與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