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積電計畫自己『蓋』太陽能電廠

瀏覽次數:92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積電計畫自己興建太陽能電廠

台積電6月營收創今年單月新高,受惠於華為加速5G手機及基地台拉貨等因素,估第2季7奈米產能利用率有80%;因此外資預期接下來第三、四季,台積電7奈米產能利用率還會拉升,最高將達95%。但也出現隱憂,就是華為現在成為台積電7奈米最大客戶,超過蘋果,因此美國對華為禁令若不快速鬆綁,將會影響台積電下半年產能降低。
 
至於,台積電提出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的擴建案,今天(2019年7月10日)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大會審查決議通過,預計最快今年(2019)年底動工,最快明年落成。寶山基地將是未來台積電3奈米以下的研發中心,面積約32.72公頃。
 
雖然擴建案通過,但目前台灣的綠電出現不足問題。台積電也表示未來採購以綠電為主,初估未來每年要用到15億度的綠電,去年(2018)全台太陽能總發電度數26億度。台積電將是台灣最大綠電用戶,所以決定要自己開發綠電,目前也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希望促成興建大型太陽能電廠,也期待培養人才、協助維護太陽能板。
 
其實,因應蘋果要求供應鏈全數以潔淨能源生產,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率先表態保證採購綠電的業者。決定擴大採購綠電,日後台積電為蘋果所生產的晶片,將全數採用綠電。(500字;圖1)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投資20億蓋太陽能數據中心 為Big Data做準備
2. 麻省理工學院如何減少校園內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3. 氫氣無法完全解決綠能問題
4. 2019年科技預算1163億元,年增5.12%
5. 台積電2019年資本預算1035億台幣、營收目標以10%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