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要求Verizon支付1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

瀏覽次數:31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要求Verizon支付1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以違反構成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因而封殺中國華為及70家附屬公司產品無法進入美國市場。同時,川普也希望其他國家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

最近,華為化被動為主動來回擊美國政府的打壓,就是” 不採用華為產品就付高額專利費”。華為發出一封警告信給美國電信商Verizon,指責Verizon侵犯華為238項專利,因而要求美國Verizon支付超過10億美元專利使用費。華為該238項專利涉及核心網路設備、有線基礎設施和物聯網技術。

當華為的手機及電信設備被拒絕於美國大門之外的同時,華為的專利反成為另一種收入來源。今後須觀察,華為的專利授權政策是否會擴及美國以外地區?很有可能對拒絕採用華為產品的國家及電信業者收取專利費。無疑,貿易戰將墊高產品的成本,而最終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鑑於美國川普”美國第一” 的保護主義,將連環性引爆更廣泛的地緣政治使全球經濟更緊張,對全球整個行業產生連環性影響。因此,中國大陸華為僅是一個象徵代表,專利權使用是可攻防戰略工具之一。 (462字)


參考資料:
Huawei Is Said to Demand Patent Fees From Verizon. The New York Times. June 12, 2019
Huawei demands US carrier Verizon pay more than US$1 billion for over 230 patent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13 Jun,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封殺華為及70家子公司,各家廠商應戰策略​
2. 華為告三星侵犯專利案二審勝訴,三星被判侵權​
3. 貿易戰將讓中美兩國科技供應鏈分離
4. 和解後,蘋果每部iPhone須付專利費8至9美元給高通
5. 華為與高通和解談判,每年支付5億美元專利費用​
訴訟大事紀

2021

07-13華為與Verizon達成和解 在德州法院專利訴訟

原告: 華為 v. Verizon

華為控告Verizon侵犯專利權案,2021年7月13日,華為表示,已在美國德州法院就專利訴訟與美國電信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達成和解。 在德州聯邦陪審團審判中,華為和Verizon同意結束兩項針對電信技術專利使用費的侵權訴訟。和解協議條款予以保密。

庭審開始於7月初的德州馬歇爾市,在這起案中,華為指控Verizon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使用華為專利網路技術。華為去年(2020)對美國最大移動運營商Verizon提起的兩起訴訟將於今年審判,本案是第一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