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有助於傷口癒合的仿皮膚感測器

瀏覽次數:19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9年4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有助於傷口癒合的仿皮膚感測器
 
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期刊上報導,美國紐約州的賓漢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能夠監測皮膚的電子感測器,能夠監測皮膚上的乳酸和氧氣,提供用戶長期監控皮膚傷口,來幫助傷口癒合。最終在醫療保健應用上,使疾病進展、傷口護理、一般健康、健身監測等方面能夠提升醫療品質。
 
生物感測器是一種將生物成分與物理化學檢測器結合起來,可觀測和分析化學物質及在體內反應的分析裝置。傳統的生物感測器技術雖然在醫學領域取得了巨大進步,但仍然存在著侷限性,需要被克服和改進來增強其功能。
 
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與皮膚微觀結構類似的感測器,具備了金色感測器電纜,具有與皮膚相似的彈性機制。此種仿皮膚的開放式網狀機電感測器,能夠監測皮膚上的乳酸和氧氣,這些都是獲得傷口癒合進展的關鍵生物標誌物。
 
研究人員創造一種與佩戴者身體無縫貼合的新感測器形式,大大提高分析準確性,幫助了解身體的化學和生理資訊。他們希望未來的研究能夠利用這種仿皮膚的感測器設計來整合更多的生物標記物,並創造出更多的多功能的感測器來幫助傷口癒合,也希望看到這些感測器被開發用來監測內部器官,增加對器官和人體疾病影響的認識。(464字;圖1)


資料來源:Wearable sensors mimic skin to help with wound healing process. Science Daily,2019/4/2
Skin-inspired, open mesh electrochemical sensors for lactate and oxygen monitoring.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2019/3/1


本站相關資料
1. 使用行動式生物列印出皮膚來幫助傷口癒合
2. 快速診斷細菌感染的生物感測器
3. 利用生物發光機制來開發新藥
4. 兆赫波電漿子用來打造生物成像裝置
5. 具有心血管監測系統馬桶便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