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生物辨識系統市場

瀏覽次數:40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發表於 2004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全球因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影響,航空及運輸安全相關的話題不僅沸沸揚揚,更帶動安全市場的一片榮景,生物特徵辨識系統便一直是焦點話題。根據International Biometrics Group所發表的報告顯示,全球生物辨識科技的營收成長顯著,其中大多來自於美國市場,而且估計在2007年前,生物辨識科技的市場將可達到40億美元,如圖一:全球生物辨識科技的市場規模。


圖一:全球生物辨識科技的市場規模

圖二、2003年全球生物辨識科技市場應用領域比率

  2002年全球生物辨識科技的市場有6億美元,其中4.6億美元是指紋辨識與AFIS技術產值佔大部分。預估2005年新興生物辨識科技市場將以臉顏辨識佔2億美元、中介軟體技術佔2.15億美元為主,2007年市場將以眼虹膜辨識佔2.1億美元。在此同時也將帶動國民ID卡晶片、PC/Network、掃描機、監測系統等週邊市場成長,如圖二、2003年全球生物辨識科技市場應用領域比率。

  世界民用航空組織建議188個成員國將生物特徵(臉相、指紋、虹膜)放入護照,迄今為止,美國、歐盟、日本、澳大利亞、韓國等國家已經準備在2004年底以前開始初步應用。至於推動生物辨識科技的整合及設置的誘因,乃來自於美國政府先後通過諸多聯邦法案的立法,例如美國愛國者法案(U.S. Patriot Act)、航空及運輸安全法案 (Avi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ct)、以及強化邊界安全及簽證改革法案(Enhanced Border Security and Visa Reform Act)。

  雖因價格因素而無法在大眾市場普及,主要的使用生物辨識科技的顧客鎖定在重視保全又具有財力的政府機構、醫療機關及財經機構,至2007年政府機構使用生物辨識科技約有12億美元、財經機構約有6.7億美元及旅遊交通運輸約有5.6億美元。市場分析師估計生物辨識科技具有50%年成長率的實力,生物辨識科技真正受到市場的歡迎將只是幾年後的事。

  根據A&S的全球安全產業50大調查報告顯示,有五家生物辨識保全公司保持持續的成長及高獲利能力,分別是排名第13的 Identix、排名第27的 Viisage、排名第41的 Bioscrypt、排名第46的 Precise Biometric以及排名第48的 Imagis Technologies。(Source: International Biometric Group))

相關參考資料

 Biometric Authentication: Some New Research Directions by Anil. K. Jain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USA
 第四屆中國生物識別學術會議報告 [論文全文下載]
 生物識別技術資料--中國大陸 
語音辨識技術 -- 全球市場/專利技術分析 (by 特許廳總務部技術調查課,2003/05/22,30頁) 
生物辨識技術 -- 日本特許出願技術動向調查報告 --全球市場/專利技術分析 (by 特許廳總務部技術調查課,2001) 
Identix 網站 http://www.identix.com/
 viisage 網站 http://www.viisage.com/
 Bioscrypt 網站 http://www.Bioscrypt.com/
 Imagis Technologies 網站 http://www.imagistechnologies.co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