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的產業,川普政府投資四項關鍵技術

瀏覽次數:132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未來的產業,川普政府投資四項關鍵技術
 
川普政府於2019年2月7日宣布,對新的重要基礎設施之投資立法,包括對未來前沿行業的投資。這不是一個選擇,而是必要的。希望,未來美國一直在引領世界發明新興技術,改善生活品質並為美國工人創造高薪工作。
 
隨著其他國家努力追趕,川普正在通過大膽的新戰略、重點大力投資於研究和開發(R&D),以及不斷關注以降低創新監管的障礙來維持美國的領導地位。
 
對於未來的產業,川普總統專注於四項關鍵技術,將影響美國在未來繁榮及國家安全。
 
一、人工智慧(AI)
AI包括允許計算機和其他機器從經驗中學習並完成傳統上需要人類智能或推理的任務的技術。這些創新正在迅速改變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和商業服務、改善醫療診斷和疾病治療、食物種植、製造和新產品生產、財務管理、家庭供電和娛樂的方式。  
  • 在國家眾多最重要的戰略規劃之中,川普政府將AI列為優先考慮,例如:國家安全戰略(NSS) - 有史以來第一個優先考慮人工智慧的NSS--以及2020年的研發預算優先事項。
  • 特別成立了人工智慧專題委員會( Select Committee on AI),負責規劃和協調整個政府的研發工作,並確保美國繼續在人工智慧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 川普政府認識到美國工人不可替代的價值,成立了美國工人全國委員會,以保護美國最大的力量,解決由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引起的勞動力變化問題。
 
二、先進製造業
新的製造技術推動了美國的競爭力,通過提高生產力,生產技術優越的產品和形成全新的產業,使經濟不斷得到改善。
  • 面對激烈的全球競爭,川普總統公佈了國家先進製造戰略計劃(National Strategic Plan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重點是捍衛經濟,擴大製造業就業,確保彈性供應鏈和強大的製造業和國防工業基礎。
 
三、量子資訊科學(QIS)
量子科學提供智慧手機的半導體、支持導航的GPS設備以及由MRI機器生成的圖像都是量子科學的實例。通過QIS的發展,計算機可以處理新的工作負載並解決比傳統計算機更難的挑戰。
  • 川普簽署將國家量子倡議法案為法律(National Quantum Initiative Act into law) - 這項兩黨立法加速了QIS的發展,並為量子研發在未來鋪上平坦道路。
  • 川普發布了國家量子資訊科學戰略概述(National Strategic Overview for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以指導聯邦QIS行動,包括建立量子經濟發展聯盟以建立QIS工業生態系統。
 
四、5G
5G高速高容量網絡的開發和部署將推動創新,實現尖端技術進步,並為所有美國人帶來連網的好處。
  • 川普總統指導制定國家頻譜戰略(National Spectrum Strategy),以指導有關無線網路的重要政策決定。
  • 採取行政行動,通過解鎖聯邦土地和商業設施以及簡化聯邦土地上通信基礎設施的許可程序,改善網絡基礎設施建設。
 
投資美國的未來:呼籲投資有遠見的基礎設施項目,以確保美國在未來工業中的主導地位。
 
為了保持美國在未來工業中的主導地位,美國必須投資國內基礎設施和美國人民。必須利用獨特的美國研發生態系統的優勢,包括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大學,研究機構和科學慈善機構,以確保美國在這些行業中的領導地位。(1067字;圖1;表1)
 
表、美國未來投資四項關鍵技術
未來投資關鍵技術 對照的官方策略文件
人工智慧(AI) American AI Initiative (行政命令)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
2020 R&D Budget Priorities
先進製造業 National Strategic Plan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
量子資訊科學(QIS) National Quantum Initiative Act into law (行政命令)
National Strategic Overview for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5G National Spectrum Strategy
 
 
參考資料:
America Will Dominate the Industries of the Future. The White House, 2019/2/7.
 

本站相關資料
1.
川普政府以『美國第一、5G優先』強化國家競爭力
2.川普簽署行政命令以刺激美國對人工智慧的投資
3.川普新政府下美國關稅法337條調查之可能發展
4.2019年全球機器人銷量的40%在中國市場
5.美國專利授與量2018年30.88萬件、下滑3.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