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類比IC成長強勁延續至2022年

瀏覽次數:261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半導體主要產品類別從2017年至2022年的CAGRs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最新預測,在主要IC市場類別中,類比IC的展望將最為強勁,未來五年將成為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的龍頭。IC Insights預測類比IC營收將從2017年的545億美元一路成長至2022年,預估2022年可達到748億美元的營收,這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到6.6%。

IC Insights將總體IC產業區分成類比、邏輯、記憶體與微組件(microcomponents)等四大項類別。除了類比IC成長奪冠之外,其預期未來五年年邏輯IC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5.4%,記憶體可達5.2%,微組件可達3.9%。

在類比IC上,電源管理類比IC能幫助裝置調節電力使用,保持裝置運行溫度,最終有助於延長手機和其他行動/電池供電系統的電池壽命。電源管理IC於2017年成長12%,預計2018年亦可成長8%。

另外,特殊應用類比市場的車用IC將是類比IC中成長最快的類別,也是WSTS歸類的33個IC產品類別中成長速度的第三快類別,預計2018年將成長15%。主要帶動車用類比IC需求的是自動駕駛車、電動車和使用更多電子系統的新車,這些是未來五年最具震撼的驅動力。

訊號轉換類比IC的最大終端應用市場--通訊和消費性電子類應用,預計將繼續保持快速成長,預計未來五年內的三年中都將擁有兩位數的銷售額成長率。

至於在2017年呈現58%快速成長的記憶體IC,將於未來幾年恢復到正常的成長曲線。在需求上,企業SSD、擴增和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等新應用出現對記憶體需求變多,但供給面在中國大陸廠商加入之下,也不易產生供給不足,這會讓供需逐漸平衡。另外,在高容量快閃記憶體出現,以及較小程度的DRAM都讓未來幾年記憶體平均銷售價格趨於穩定。

由於標準PC以及平板電腦都在銷售放緩之下,讓微組件的未來成長低於整體IC的成長率。除了32位MCU市場之外,其他大多數微型組件市場的年銷售額成長率都將保持在低至中等的個位數字成長率,且一直延續到2022年。

IC Insights指出,整體IC市場於2017年大幅度成長22%,2018年成長動能預估放緩至8%,總營收來到3,939億美元,2022年預計進一步成長至4,668億美元,這五年期間年複合成長率預估為5.1%。(700字)


參考資料:
Analog IC Market Forecast With Strongest Annual Growth Through 2022. IC Insights,2018/1/12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2. 2021年之前,12吋晶圓持續主導半導體晶片走向
3.物聯網將成為未來幾年IC成長率最高的市場
4.IC終端應用市場 車用IC以4.9%成長最快
5. 全球電子終端應用市場,以車用電子系統銷售成長最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