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鬆綁外商投資規定 外商搶進

關鍵字:印度外商直接投資鴻海
瀏覽次數:26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6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印度鬆綁外商投資規定
 
印度2016年06月20日宣布通過全面改革外商直接投資規定(foreign ownership rules)改革法案,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海外投資創造國內更多就業機會、擴大就業市場。包括將允許外商完全持有在印度設立的國防與民航企業、鬆綁零售商本地採購規定,以及放寬外商對製藥業的投資限制
 
根據印度目前的投資規定,零售商在獲准開設門市之前,必須在本地採購至少30%的零組件。
 
根據印度政府公布的新規,則給予單一品牌零售商3年的本地採購寬限期,可以在這3年間經營商店,3年期滿才需遵守本地採購規定。若企業能證明所銷售為最先進技術或尖端科技產品,則寬限期可再延長5年。
 
此外,印度政府將取消外國國防與民航企業,對其印度業務持股不得超過49%的規定。也就是說,49%現在全面提升至100%鬆綁,激勵印度國內新創航空公司的行情。

 
該修改新規將有利於蘋果、鴻海、瑞典宜家家居公司(IKEA)等外商公司將受惠並拓展印度業務。
 
蘋果公司在印度開設直營店計畫
印度政府尚未裁定蘋果是否符合銷售尖端科技產品的條件。印度商務部長Nirmala Sitharaman表示,現在蘋果公司必須重新申請在印度開設第一批直營門市的許可。
 
鴻海投資4家印度新創公司
據印度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去年8月到目前為止,僅有4家新創企業獲得鴻海集團投資。
 
報導指出,鴻海集團除了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投資2億美元在線上電子商務廠商Snapdeal之外,鴻海集團也參與QikPod一輪約900萬美元的投資項目,以及投資未公開的家庭自動化新創企業eGlu,富智康也投資行動網路公司MoMagic。
 
  • Snapdeal是印度最大的網路交易平台之一,特別是在行動裝置銷售量占其交易為最大宗。
  • MoMagic主要在行動網路平台提供相關網路服務,提供企業、新創公司和電子商務業者相關行銷解決方案。
 
鴻海集團持續布局印度市場,目標到2020年,在印度設立10到12個製造設施,並規劃與印度夥伴合作投入線上服務、行動互聯網、電子商務和再生能源等領域。
 
鴻海集團目前已在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Sri City、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以及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新孟買(NaviMumbai),建立營運據點。
 
如今印度修改外商投資新規,或許會加速鴻海積極投資印度市場。印度媒體先前報導,鴻海規劃將印度成為全球製造的中心,進一步擴大深化布局非洲和西亞等新興市場。(725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印度智慧型手機於2015年第二季出貨量成長率44%
  2. 從「Make In India」來看印度政府產經政策
  3. 印度對我國產製之萘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
  4. 2015年我國在中國大陸直接投資排名第三,低於香港、新加坡,高於韓、日、美、德
  5. 從「Make In India」來看印度政府產經政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