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irius和XM合併後,衛星收音機未來成長值得期待

瀏覽次數:18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8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美國主要兩家衛星收音機公司合併之後,研究機構iSuppli認為,汽車業將衛星收音機加入其發展藍圖之中是勢在必行了。iSuppli預估,2008年全球衛星收音機出貨量將達520萬台,比起2007年的460萬台,年成長率達13.3%。

衛星收音機已經面市六年了,但是由於市場上有太多數位無線電標準,因此發展一直不是很順利。不過,隨著2008年3月美國司法部裁定Sirius與XM Satellite Radio合法合併案件之後,汽車廠商認為發展衛星收音機的機會來臨了。

圖一 2006~2014年全球衛星收音機出貨量預估

 

Source : iSuppli,2008年8月


其實,在兩家公司合併尚未完成之前的18個月,衛星收音機市場就猶如停滯一樣,不再出現前幾年大幅度成長的光景。可是隨著兩家公司合併之後,德國BMW汽車公司決定從2008年9月開始,在其銷往美國市場全部的汽車中加入HD無線電衛星收音機視為標準。

因為以往衛星收音機在汽車製造商的眼中,一直是選配的項目。這不僅加深了產品的成本,也減緩了市場擴張的速度。

許多分析師都認為隨著BMW的動作開始,未來將會有更多汽車廠商加入這個行列。所以iSuppli預估,2014年全球衛星收音機的出貨量將可達890萬台。

簡單來說,以往整體衛星收音機產業,一直是Sirius和XM掌控整個產業供應價值鏈。無論是從硬體或者是到內容都是如此。這樣的結果是這兩家廠商開發了整個不同的生態系統,並且自己發展自行的廣播技術與接收器的相關標準。這使得衛星收音機市場面臨了分解的命運。

一旦兩家公司合併之後,兩家公司原本分離的生態,合併成變成一個標準,也讓汽車業者期待衛星收音機全面取代AM、FM的傳統收音機有了曙光。

現在衛星收音機正走向平坦大道,一般相信在未來幾年會有愈來愈多汽車製造商將納入衛星收音為機標準配備之中,這將是值得期待的未來商機。(720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