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打造韓國版科技城市

瀏覽次數:58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佈於 2015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前,韓國政府宣布將仿造英國的「科技城市(Tech City)」概念,將位於京畿道的板橋科技谷(Pangyo Techno Valley)」打造成屬於韓國的科技城市,並作為未來育成遊戲產業、FinTech和物聯網等新科技的據點,其中,板橋科技谷設立「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已於2015年3月底正式運作,協助韓國中小型新創企業進軍海外市場,提高企業數與成功率。

板橋科技谷的入駐企業,高達73%是IT企業,且韓國前10大遊戲企業就有8家入駐,將其稱之為遊戲產業的誕生地也不為過。因此,韓國政府也將遊戲產業作為板橋科技谷未來主要發展重點之一。

還有,板橋科技谷的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以效仿英國的科技城市概念,將板橋科技谷內的人力支援效率極大化,並活化企業間的交流進而創造出新科技產業生態體系。「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有4大主要功能,分別:「支援全球熱門遊戲」、「育成創新FinTech企業」以及「物聯網領域創業和成長之促進」等(如表一)。因此,設有讓所有人都能夠免費使用遊戲製作工具的「遊戲軟體實驗室」,以及可於實際流通網中測試開發遊戲的行動實驗室,試圖重振因中國崛起而積弱不振的韓國遊戲產業。

至於,由韓國通訊業者和銀行、信用卡公司將共同運作「FinTech支援中心」,將聚焦金融創新相關的技術研發,並提供資金借貸,甚至協助專利申請等服務。由政府和民間企業將合資1,050億韓圜成立投資基金,協助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能夠有效運作。

韓國政府期望藉板橋科技谷,進而產生科技產業群聚效應,並協助中小型新創企業進軍海外市場時能夠更為順利,因此,創新中心與美國的「Formaion 8」(風險投資機構)、西班牙的「Telefornica」(電信公司)、英國的「Catapult」(英國創新機構)、法國的「Orange Fab」(創業加速計畫)等全球8家公司及創投企業簽訂共同進軍全球市場的MOU,預計將大幅提升韓國中小型新創企業進軍海外的機會。同時,也促進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和韓國國內17家創新中心合作,進行資訊分享、建立資料庫後提供給海外投資或創業支援機構增加企業曝光度,雙管齊下之下,可望順利提高韓國朝陽企業進軍海外的家數跟成功率。(886字;表1)

表一、京畿創造經濟創新中心之主要功能
1 和全球創業支援機構合作,提供進軍海外市場之協助
 -和創業投資連結,進而吸引投資
2 育成次世代遊戲產業
 -支援遊戲開發機能
3 經營有銀行、信用卡公司參與的FinTech支援中心
 -支援資訊安全等核心技術
4 育成以兒童安全、保健為主的物聯網產業
 -支援物聯網實驗室
資料來源:韓國KT通訊企業

 

資料來源: 
1. 朝鮮日報:http://news.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5/03/31/2015033100322.html
 
圖一、韓國政府打造韓國版科技城市
policy_11049_20150428.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