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預計明年投資半導體支出微幅3.4%成長

瀏覽次數:25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三星電子於智慧型手機的毛利下滑,加上未來幾年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使得三星決定提升在半導體產業的設備投資以分散風險,這大概也說明三星為了積極爭取蘋果A9處理器訂單,而且於美國以外市場與蘋果進行專利和解的戰略。


雖然三星在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商業環境下,決定逐步勒緊褲帶進行投資,但是為了鞏固其在核心業務的競爭力,連續性的投資是一個不能有任何妥協的議題。

三星預計在2014年的設備投資額比起去年的23.7兆韓圜上升至約25兆韓圜,其中14.4兆韓圜預料應會投資於半導體事業,而4.9兆韓圜預料應會投資於顯示器事業,而研發費用預計投資15兆韓圜。因此,三星預計於2014年的整體投資預算則為40兆韓圜。三星於2013年於設備投資與研發經費上投資38.7兆韓圜,也就是說2014年投資額微幅上升約3.4%而已。

三星認為,由於2014年起記憶晶片供應緊張,且在全球有限的產能成長之下,決定投資更多金額於記憶體產業以強化獲利。

2014年的三星電子的投資將占整體集團的80%的支出,這是因為三星集團計劃投資50兆韓圜,如果以三星電子的投資於記憶體晶片的14.4兆韓圜計算,等於高達28~29%的資金是集中在記憶體事業。簡單來說,三星因為智慧型手機獲利下降而開始將今明兩年的獲利放在原本企業DNA的記憶體之上。

由於三星認為未來仍會持續維持其垂直整合的戰略,因此投資在零組件的研發上,能夠讓其領先其他廠商,因為零組件性能提升而強化終端產品的戰略,也可以抵消擔憂三星公司因為獲利減少而降低持續發展的可能性。

雖然三星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正在受到挑戰,三星認為其半導體業務可以彌補智慧型手機的盈利能力下降的影響。由於三星顯示器也納入其三星半導體事業群中,因此2014年三星電子分配給半導體業務的投資額高達75%左右。

三星為了放更多心力在半導體的記憶體之中,預計將延遲投資在邏輯電路的半導體生產線之上,所以三星於2014年甚至2015年是想依賴記憶體來改善不斷下降的獲利情況。(751字)

表一、三星電子於2013年與2014年資本支出變化 (單位:兆韓圜)

項目20132014
設備投資額23.725
研發投資額1515
總投資額38.740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8月

 

資料來源:Korea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