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起平板電腦又將發生尺寸別的變化

關鍵字:平板電腦(Tablet PC)
瀏覽次數:32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的調查顯示,由於2014年第一季調查平板電腦出貨量首次呈現年成長率下降的情況,預估未來隨著大螢幕平板手機愈來愈受到歡迎,勢必影響到小尺寸平板電腦的未來銷售情況。換句話說,平板電腦未來仍將持續面臨不同方面的挑戰。 。


目前消費者對於平板電腦市場的喜愛正在發生變化,這不利於平板電腦產業之廠商,因為愈來愈多年輕人喜歡智慧型手機,他們覺得螢幕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非常適合兩手操作,而且臉書、Line等都非常合適,至於年紀比較大的族群,由於對於大螢幕需求比較明顯,但是由於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也就是手機跟平板的綜合體,從Android與iPhone中都可以選擇,都將搶走傳統平板電腦市場的商機。

另外一項對平板電腦不利的消息是,消費者不太可能每兩至三年都一直買新的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畢竟,甚麼都有了之後,替代率就會變慢,唯一會經常換的仍是智慧型手機,而非平板電腦。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到2018年,5.5吋或者更大的智慧型手機,以及7吋至7.9吋平板電腦之間的競爭,將使得平板電腦的需求變得緩慢。7吋至7.9吋平板電腦在2013年的市場佔有率達到58%,但是預估從2014年之後,就會開始逐漸降低。

即使NPD DisplaySearch沒有提到哪一種平板電腦品牌會受到影響,但是目前7.9吋平板電腦就是由蘋果公司的iPad mini所主導,7吋平板電腦則是由谷歌的Nexus 7、亞馬遜的Kindle Fire HDX 7、甚至三星的平板電腦所主導。這也是為什麼有傳言指出谷歌想往8吋以上的機種前進。

根據多種管道消息指出,蘋果公司在今年秋季將推出5.5吋的iPhone平板手機。三星前幾年就已經開始製造平板手機,預估2014年下半年還會推出6.3吋的Galaxy Mega以及5.7吋的Galaxy Note,這些都會影響到7吋平板電腦的需求。

NPD DisplaySearch認為,由於更小的平板電腦的市場需求有所減少,供應商將轉向大尺寸平板電腦,因此,到了2018年,8吋至10.9吋的平板電腦將超過7吋平板電腦的出貨量,至於11吋甚至更大尺寸的平板電腦市場佔有率也將於2018年超過10%。(770字)

圖一、全球行動PC於不同應用之出貨量預估

eecomputer_14_029a.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2014年7月

 

圖二、平板電腦不同尺寸之出貨量比率預估

eecomputer_14_029b.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2014年7月

 

資料來源:NPD DisplaySear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