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面臨連續性營收與獲利雙雙滑落窘境

瀏覽次數:44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預告在接下來的2014年第二季財報,將面臨連續第三季的營收與獲利萎縮的局面。智慧型手機市場低價產品當道,而高階機種又因蘋果極受期待iPhone 6的面市,使得三星未來幾季只怕會面臨更多連續性獲利下跌的困境而難以脫身。


南韓三星電子於2014年7月8日發布第二季財報預期,指出無論在獲利或者在營收方面都比起預期還差。三星預測獲利可能年成長率衰退將近25%,自去年同期的9.53兆韓元下降至7.2兆韓元;營收也可能自去年同期的57.46兆韓元降至52兆韓元,年成長率衰退9.5%。

即使隨著智慧型手機價格競爭加劇,市場普遍預料三星獲利與營收均會下滑,但此下滑程度仍大於預期,比起華爾街日報先前分析師估計三星第二季獲利在7.85兆韓元,而營收在52.2兆韓元都還要來得低。

這種情況,使得市場對於三星的鼎盛時期已經一去不復返的說法甚囂塵上,畢竟過去三至四年期間,由於Galaxy S模仿蘋果iPhone緣故,加上三星強打中低高階產品,使其獲利成長幅度呈現不正常的偏高,現在回歸常態也是必然。

其實,三星於2014年三月底推出的旗艦機種Galaxy S5以來,銷售成績還不錯,但是這不足以抵銷其在中、低階產品銷售量的萎縮。甚至原本每年兩次的重量級產品Galaxy Note 4,也被市場普遍認定,沒有能力扭轉局勢。

三星原本期待智慧手錶Gear等穿戴式裝置市場能夠帶領全球往前衝,但是三星其實還不具有撼動世界領導的格局,使得其產品銷售平平,未來面臨谷歌與蘋果及其他對手的激烈競爭,三星絕對在穿戴式裝置吃不到便宜。

畢竟,三星這幾年都是依賴智慧型手機業務,現在隨著市場成長放緩,以及來自華為、聯想、小米等中國大陸製造商產品水準日益提升之下,面臨多方壓力,當然獲利也被價格戰所侵蝕不少。換句話說,三星若調降中低階機種售價,短期獲利勢必受到拖累,但其競爭對手跟進降價之後,三星再也不可能回到高毛利的時代。

更讓三星腹背受敵的是韓元身價不斷走強讓問題更加惡化,根據觀察,2014年第二季韓元兌美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漲約9%幅度。這就是以前日本廠商的寫照。(786字)

圖一、三星行動事業單位之營運獲利預估

ee_14_004.gif

Source : Samsung Security,2014年7月

 

資料來源:ReutersYonhap new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