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推出Skype即時翻譯成為後PC時代亮點

瀏覽次數:19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 2014 年 5 月底向外展示 Skype Translator 即時語音文字翻譯軟體,透過 Skype 通話的兩方,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進行即時交談,而 Skype 即時翻譯軟體可以即時將德文翻譯成英文,以及將英文翻譯成德文,達到即時溝通的效果。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 ( Satya Nadella ) 在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 ( Code Conference ) 」訪問中指出, iPad 版辦公室套件不會是唯一的案例,未來微軟也會在其他平台率先推出新的軟體服務。

蘋果賈伯斯於 2010 年提出後 PC 時代( Post PC era )之後,微軟當時認為當時應當是 PC Plus 時代,現在微軟執行長認為,隨著時代演進將進入後後 PC 時代( Post-Post-PC era ),目前只是一個開端,微軟未來將必須從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打造出跨裝置的應用軟體。根據其預測,約在 2015 年 2016 年之時,英語使用者就可透過「 Skype Translator 」即時語音翻譯功能與埃及人進行即時溝通。

Skype Translator 是由 Skype 團隊與微軟翻譯團隊聯手進行的專案,結合了 Skype 的語音與即時傳訊技術、微軟翻譯技術及語音辨識技術等,期望於未來能夠打破語言之間的隔閡,讓全球人士都能夠即時了解不同語言的人所交談的內容。

根據微軟統計, Skype 每個月有超過 3 億用戶,而且可以創造出 20 億分鐘的談話,除了在 PC 上之外,也可在不同裝置進行傳遞聲音及影像,打破溝通疆界的事,可是微軟發現語言障礙一直是絆腳石,因此,微軟才與 Skype 團隊開始開發 Skype Translator 來改變現狀。基本上,一個理想中的 Skype Translator 軟體能夠開啟許多可能性,包含:允許人們以過去無法辦到的方式進行連結,並可以應用在教育、外交、商業或是多國語文的家庭之中。

目前 Skype 的翻譯服務已經在測試且處理 40 種語言,預估 2014 年底前,將首先推出支援 Windows 8 的 beta 測試版本。未來再根據情況推廣到不同平台之上。

此外,微軟談到 Windows 平台依據 Gartner 資料顯示僅占所有裝置市場 12% 的比重,因此,不是因為微軟跨足 PC 或平板電腦硬體才開始喪失商機的。微軟認為 PC 生態需要創新,微軟的硬體事業並不是跟硬體夥伴進行零和競爭遊戲,而是希望透過微軟創新,為 Windows 硬體找到一條生路。此外,微軟目前也不想將 Xbox 分割出去。( 772 字)

圖一、微軟希望以 Skype Translator 來突顯其軟體優勢

eecomputer_14_027.gif

Source : Minion Villa , 2014 年 5 月

 

參考資料 : Wall Street Journal , FOX News , Minion Villa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