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ony調整2014年企業戰略及投入醫療事業

關鍵字:索尼集團醫療事業
瀏覽次數:8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5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5月22日索尼集團在日本東京總部召開2014財年企業戰略明會。索尼集團未來將對旗下電子業務架構進行大幅改革,退出個人電腦市場,並成立一家新公司運營電視業務,名為“索尼視覺品公司”自2014年7月1日開始運作。


2014年具體業務重點

  • 遊戲和網絡服務業務:繼續拓展PlayStation4(PS4)的安裝基數,強化網絡服務。
  • 移動手機業務:繼續投入開發Xperia旗艦品,同時根據地區需求擴充普及型品。
  • 影像感測器業務領域:將加強積層型CMOS影像感測器的生產能力,持續開發高端影像品以確保利潤;還有加強電池業務。
  • 醫療業務:索尼與奧林巴斯公司合資成立的醫療業務公司,索尼奧林巴斯醫療解決方案公司利用3D/4K技術順利開發了外科用內視鏡,計劃於2015財年品上市。
  • 電影業務領域:到2015財年底削減總計3億美元成本,同時在重點領域—電視節目製作和媒體網絡業務方面。
  • 音樂業務領域:通過新人發掘和新興市場開拓,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Sony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平井一夫曾說「將醫療業務培育為索尼的支柱」。事實上,2012年10月Sony與奧林巴斯進行資本業務合作時,強調要將醫療領域作為企業日後成長之驅動力。

索尼強化醫療業務的動作接連不斷,繼收購開發再生醫療分析儀器的美國風險公司後,2012年索尼又出資奧林巴斯,成立了開展外科內視鏡業務的共同出資公司。索尼計劃與全球最大的基因分析儀器廠商美國Illumina成立合資公司,在日本推出服務。除了承接基因分析業務外,還將面向製藥廠等推出收集遺傳信息的資料庫業務。

由於,在醫療領域索尼可以活用其技術實力,因為1989年索尼醫療業務始於創始人井深大成立的診脈研究所,索尼企圖繼承創始人的遺志,將醫療業務發展為企業核心業務。

從Sony將專精於對於人類基因組分析業務,對於需要處理大量信息的基因組分析業務來說,大數據處理(big data)技術是很重要且不可或缺。由此可預期,今後醫療企業與IT企業的合作將不斷增加,例如美國谷歌向基因組分析公司出資等,索尼進軍該領域後,估計遺傳基因信息的應用範圍將進一步擴大。(788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