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想通了,讓iPhone與iPad都擁有Office

瀏覽次數:8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宣布針對Android版和iPhone版Office Mobile應用將以免費方式開放給所有消費性客戶,且取消有關用戶需訂Office 365服務的要求。此外,微軟同一時間針對iPad平板推出Office軟體,改變以往的策略模式。


微軟決定讓iPhone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用戶能夠免費使用其Office軟體,讓消費者能在智慧型手機上免費查看與編輯等這種最基本的應用。分析師認為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因為沒有消費者喜歡在4吋甚至5吋的螢幕上對一份電子錶格或文件進行修改,因此微軟免費提供這一軟體將可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

此外,由於同一時間微軟又針對iPad推出Office套裝軟體,這使得用戶能夠在iPad上使用真正的編輯功能,這對於用戶來說,就更具吸引力了。現在iPad用戶如果用戶想要使用全部編輯功能的Office,則需訂定年費為99美元的Office 365服務。

微軟未來的新策略是轉戰行動雲端的市場,因此iPad版本的Office僅僅是一個起點而已,最終目標是要攻佔所有智慧行動裝置。以讓微軟的Office套件能夠橫跨個人電腦、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等三大平台。

根據微軟公布之資訊顯示,iPad版Office套裝軟體包內:Word、Excel、PowerPoint等三種常用文書處理程式,自即日起,即可在蘋果應用程式商店購買下載。此外,iPad版Office套裝軟體分成免費與付費兩種版本,免費版僅僅能夠讀取、瀏覽檔案內容。至於需要付費版本,則是以Office360版進行相關編輯或開設新檔,收費方式採每月訂閱制。

分析師預估,微軟將可從iPad版的Office套裝軟體中,一年獲得8.4億至67億美元的營收。這麼大差距的預測,主要在於企業到底會採用iPad版Office的比例多高而定。而且微軟太晚推出iPad版Office,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例如:美國一家汽車連鎖經銷商資表示,旗下56家經銷商已經使用Quip開發的iPad應用程式進行文書處理及即時通訊。如果Office太複雜且包含太多種程式,可能很難打動他們的心。經營氣象頻道Wheather Channel的Weather公司也改用谷歌線上文書軟體取代Office。因為微軟軟體欠缺彈性無法適應多種裝置。

總之,微軟新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想改變微軟以前以Windows為中心的戰略,而改採以Office為中心的戰略,是否可行於未來一年即可得知一二。(755字)

圖一、微軟在iPhone與iPad上推出Office軟體套件

eecomputer_14_016.gif

Source : iMore,2014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