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想娶親特斯拉 先問Tesla汽車採用iOS嗎?

關鍵字: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電動汽車iOS
瀏覽次數:14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前媒體報導,在2013年春季之時,電動汽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蘋果併購部門負責人佩瑞卡(Adrian Perica)曾經在加州蘋果總部會面。這兩位矽谷巨頭碰面,使得外界臆測蘋果正在考慮併購或入股特斯拉的機會很大。


分析師聲稱,馬斯克和庫克會面的話題應該只是涉及iOS設備與特斯拉汽車之間的整合,可是最令人玩味的是,蘋果收購部門主管佩瑞卡的加入,使得會談主題是否圍繞在收購,變得很有趣。

眾所周知,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生前曾經想要成立汽車部門或者公司,因此曾想投資一家電動摩托車廠商Scooter,但是因為網絡泡沫破滅而失敗。不過,2008年喬布斯決定挖來Scooter的設計者DougField擔任工業設計部門的副總裁,期望能夠在iCar的設計上有所進展。

蘋果iPhone和iPad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已經不容質疑,可是隨著北美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漸趨成熟及飽和。加上Android陣營正在進逼蘋果,所以蘋果必須尋找下一個成長點。一般除了猜測的智慧電視、智慧手錶之外,智慧汽車也是備受注目的領域。

原本市場就傳出蘋果想要收購特斯拉的訊息,可是2013年10月蘋果設計副總裁菲爾德突然宣佈離職,而並前往特斯拉工作以參與多款新汽車的開發,這讓人一絲絲聞到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盡管目前蘋果與特斯拉之間的合作並沒有一家公司出來表態,但是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的iCar心願卻不可能被擱置。其實,在喬布斯走之後,庫克就表示喬布斯遺留下來的創新與理想就夠蘋果公司發展十年。所以分析師認為,未來iCar一旦誕生,絕對對於汽車產業帶來衝擊。如果其能夠配合特斯拉在電動汽車的發展,則猶如過去幾年手機產業革命的革命浪潮勢必還會再一次出現。

基本上,汽車產業的未來將往幾個方向發展,包含:智慧化、網路化、電動化、甚至自動化的方向發展。而且隨著這些應用與技術不斷進入車內之後,車子的營運模式也將進一步改變,這時候蘋果的專長就容易發揮。

從長期觀點來看,無論蘋果與特斯拉是否會合併,汽車產業勢必都會往新趨勢前進。但是,未來走向各種裝置整合趨勢,作業系統OS是腦核心,試問Androd與iOS誰的採用率高?如果它們的執行長都夠聰明的話,結合所帶來的革命性衝擊將讓其企業能改變世界的力道會變強,這或許是他們所樂見的。(735字)

圖一、特斯拉是否會用iOS平台呢?

eeic_14_008.gif

Source :Autoblog,2014年2月

 

參考資料:Business Week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