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想整軍往四大方向前進

關鍵字:Lenovo 聯想
瀏覽次數:21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4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2月初中國品牌電腦商聯想(Lenovo)丟出了超大震撼彈,宣布以29.1億美元收購Google旗下的摩托羅拉(Motorola)手機部門,同時聯想也收購IBM的伺服器部門,逐漸成型的四大業務,也讓人感覺到聯想的規模與企圖越來越明顯。


聯想在2005年時收購了IBM的電腦部門後,業績一飛沖天,尤其是IBM電腦的商標ThinkPad及通路,為聯想帶來了莫大的助力。聯想也順勢了搭上中國起飛的列車,2013年第二季成為全球第一大的電腦公司。

目前,聯想集團預計從2014年4月1日起將內部分成四個主要業務:企業級解決方案部門、個人電腦、行動通訊以及聯想雲(軟體服務)。

行動部門:根據IDC調查,聯想手機在2013年市場出貨市占率高達4%,擠進全球前五名的行列,雖然有大部分的出貨量係以中國國內市場的低階智慧型手機為主,但其實照聯想的研發實力,高階端的產品並不是問題,而最大的問題在於通路與行銷,這也是大家猜測聯想收購摩托羅拉手機部門的原因,除了用摩托羅拉的品牌外,另一原因就是要借重摩托羅拉在過去二十多年的通路資源。

企業級解決方案:聯想近幾年來投入了許多資源在企業級市場,其中比較令人矚目的有伺服器與企業儲存解決方案,在挾持著中國國內場優勢的資源下,聯想更是投入更多中小型企業等級的後端設備應用.而在今年收購了IBM的伺服器部門後,聯想的優勢會更加明顯。

個人電腦:在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下滑的年代,聯想成為少數還有在成長的公司,當然一方面得力於中國國內的市場,但聯想仍不忘記海外市場的經營,其中聯想更延攬了前宏基電腦的推手蔣凡可藍奇,除了掌管歐洲,非洲及中東的潛力市場,更勝任為整個個人電腦部門的負責人,希望藉由其銷售專長,持續帶領個人電腦部門成長。

聯想雲(軟體服務):在個人電腦與硬體的成長均不如以前的年代,軟體服務與雲端成為了任何企業都無法放棄的一塊。由聯想技術長賀志強領軍,整合Android與Windows的作業平臺運用,讓聯想在中國的軟體加值服務市場上面不缺席。

聯想從個人電腦起家,從個人電腦產品擴張到企業級的解決方案服務,爾後在行動裝置蓬勃發展的時候也順勢的切入行動裝置的應用,挾持著其在個人電腦上的資源,投入到平板或是手機,其行動通訊部門包括了手機,平板電腦,Smart TV部門在過去幾年更是擁有高度成長率,目前已經是集團內的金雞母。(700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