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3D列印未來幾年將呈現爆發成長

瀏覽次數:22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最新研究指出,從2012年至2017年,全球3D列印機出貨量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將可達59%,而營收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則可達29% 。另外一家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先前也預期,2014年3D列印機全球出貨量將能夠成長75%,2015年可望再次翻倍,成長動能頗受注目。


和許多科技新產品相同,3D列印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開始認知到這項技術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並可提升生產效率之後,未來幾年成為主流應用將成為趨勢。其實,3D列印原本專屬於駭客以及專業工程師的工具與玩物,未來即將成為一般消費者的居家用品的機會愈來愈大。

正當傳統列印技術面臨市場成熟,未來將可看到,3D列印機的單位出貨量在2012年至2017年之間成長10倍之多,且世界各地的硬體價值在短期內將增加兩倍以上,簡單來說,列印這項技術,已從內容輸出延伸至創造實體物品,帶來超乎想像的發展機會 。

隨著3D列印技術不斷改進,其不再僅限於早期採用者或科技愛好者的利基市場的產品,目前逐步被作為商業應用的技術,甚至對於企業來說可帶來成本和生產效率上的提升。除了一般的生產或研發應用之外,在航太、汽車、教育、牙科、珠寶、醫療、娛樂等產業當中,3D列印也將帶來更多元的發展空間。

3D列印過去大多應用在產品原型設計,因為傳統開模的費用太過於昂貴,一旦採用3D列印將可節省成本,但近日奇異電子、空中巴士母公司EADS及西門子等製造商已開始利用該技術生產零組件成品。

從產業面來看,傳統的印表機大廠為了拓展其領域的領導力同樣開始開發3D列印技術,並試圖切入相關市場。

例如:惠普準備在2014年中期進入市場,期望在列印市場能夠再一次奪下領導的角色;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簽署一份經銷3D列印機至美國市場的協議,還有許多其他列印機廠商也虎視眈眈。

畢竟,現在3D列印機都是新興廠商在經營,如果要抓準時機切進且提升原本利潤逐步衰退的傳統列印,原本在PC市場就擁有寡占市場的惠普、佳能、愛普生的確要加緊腳步布局了。(791字)

表一、3D列印機與傳統列印之領導廠商

 

公司
新興3D列印公司 Stratasys, Ltd.、3D Systems Corp.、The ExOne Company、及Voxeljet AG
傳統列印公司 惠普、佳能、愛普生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