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材料和設備市場規模,2011年將達75億美元

瀏覽次數:18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ongyeah 發表於 2007年4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0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系統材料和設備市場規模約 24 億美元。 2006~2011 年間將以 25.8% 年均複合增長率( CAGR )成長,預計到了 2011 年,市場規模將達到 75 億美元。總體來看,未來可再生能源市場以太陽能及風能為主要發展市場,海洋能發電市場潛力可期。


根據 BCC Research 公司( http://www.bccresearch.com )最新的技術市場研究報告 《 全球可再生能源系統的材料和設備 》顯示, 200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系統材料和設備市場規模約 24 億美元。 2006~2011 年間將以 25.8% 年均複合增長率( CAGR )成長,預計到了 2011 年,市場規模將達到 75 億美元。總體來看,未來可再生能源市場以太陽能及風能為主要發展市場,海洋能發電市場潛力可期。

2005~2011 年全球市場---可再生能源的材料和設備
(單位:百萬美元)

Source: BCC Research

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市場正在迅速地成長中。自 2000 年以來,世界各地風力發電的產能已經增加了三倍。同時,太陽能電池的應用亦增加了六倍之多,造就了太陽能為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工業之一。 2005 年,可再生能源的投資金額已達 380 億美元,這還不包括大型的水力發電的投資,且根據一些資料指出,它能達到 700 億美元的規模。

這正是減低成本及加速技術 躍進的動力 ,技術的躍進包含了新材料和新設備的誕生,能有效地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效益,幫助市場的持續擴展。

2006 年太陽能發電設備已有 12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約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總體的 55.1% 。預計到了 2011 年底,市場將會超過 49 億美元。屆時,以其 28.1% 年均複合增長率將把市場佔有率擴大至 56.3% 。此外,海洋能源也將是屬於高成長的一群,預期將以 66.5% 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速成長,預計 2011 年將有 3.6 億美元的市場價值。

用於太陽能電池上的結晶矽( Crystalline silicon ),是眾多材料中需求量最大的一種,遠比次之的薄膜( Thin films )要多。在 2005 年至 2006 年間,複合材料( Composites )的需求量排行第三,不過很快地,奈米材料( nanomaterials )將於 2011 年取而代之。( 776 字)

關鍵字:可再生能源 、 材料 、 太陽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