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發布2014年科技產業十大趨勢

瀏覽次數:14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IDC發布報告對2014年的十大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作了相關預測,認為2014年將是科技業激烈戰的一年,整個IT產業將迎接未來一波整合的浪潮,其中會出現少數大贏家。


市場研究機構IDC發布報告對2014年的十大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作了相關的預測如下:

1、整體IT支出成長5.1%至2.14兆美元;PC產業營收下滑6%

正當PC產業面臨衰退之際,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仍將成為最為熱門的產業,並分別獲得12%與18%的成長,伺服器、儲存、網路、軟體和服務等領域中的支出表現將比2013年好。

2、Android與蘋果的對決進入第六回合

三星領導下的Android社區,將維持相對於蘋果iOS社區下的數量優勢,但是蘋果仍將繼續擁有更高的平均售價以及已確立自身地位的應用生態系統。預計谷歌的Google Play營收與數量都將增加,開發者對於微軟Windows平台興趣日漸濃厚。

3、亞馬遜將對傳統IT供應商發起攻勢

IDC預測,亞馬遜網路服務迫使傳統的IT供應商自我改造;谷歌也將加入戰局,原因是其認識到應在這個市場上爭奪領導地位,以免面臨被踢出市場的風險。

4、新興市場之IT支出將恢復10%以上成長率

新興市場在全球IT支出之營收中所占比例將達35%,在全球IT支出成長率中所占比例將首次超過60%。

5、雲市場規模將達1千億美元

IDC預測,雲服務以及相關技術支出將於2014年大幅成長25%,支出金額達到1千億美元以上。

6、雲服務供應商成為IT市場的推手

IDC預測,現有的IT硬體供應商將被迫採用雲優先的戰略。在2014年,約有25%到30%的伺服器出貨量將往數據中心進行銷售,到2017年此一比例將提高至43%。

7、大數據(Big Data)支出提高

IDC預計,2014年大數據技術和服務支出將超過140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30%,其中,服務的相關支出將超過45億美元,年成長率為21%。

8、社交企業(Social Enterprise)的到來

到2017年,80%的財富500大企業都將擁有活躍的社交社群,遠高於目前的30%。因為整合社交技術能強化現存企業的應用。

9、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到來

到2020年,物聯網將可創造出300億個自動連接的終端,來自物聯網的總收入將達8.9兆美元。IDC預計,2014年IT廠商、服務供應商和半導體供應商之間將達成新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開發這個市場。

10、所有產業數位化

到2018年,幾乎所有產業中三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領導者都將被新公司和現有公司所「亞馬遜化」。IDC認為在這些被顛覆和改造的產業中展開競爭的關鍵將是創造以本產業為中心的創新平台,吸引龐大的創新者社區;未來幾年時間裏,將有數十乃至數百個這樣的社區浮現出來。(841字)

表一、IDC之2014年科技預測

ee_13_005.gif

Source : IDC,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