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BOX One與PS4要到2015年才會降價

瀏覽次數:2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剛剛開賣的PS4與Xbox One,由於都是開賣24小時就銷售100萬台,使得索尼和微軟都非常看好未來,畢竟遊戲機已經沉寂非常之久,現在隨著新遊戲機面市,讓市場對高階客廳遊戲主機的需求變得旺盛,這意味著,除非有一方開始積極砍價,否則在產品週期中,兩種遊戲機恐怕都要到2015年才會進行降價促銷。


2006年11月,索尼以超高價的599美元在美國推出PS3,而且前兩周銷售量僅僅只有19.7萬台,之後銷售情況緩步上升。在PS3推出後8個月,索尼不得不進行降價競爭,可是2013年推出PS4之索尼,由於受到前一代PS3的影響,索尼決定在研發PS4之時,就以較低價格進行販售,果然PS4在美國和加拿大開賣短短24小時內,就有賣出100萬台的驚人成績。

同一時間,微軟後幾天推出的XBOX ONE開賣成績也高達100萬台,雖然前一周以來,XBOX ONE沒有PS4銷售成績來得嚇人,但是也超過當年XBOX 360推出時的成績。目前,PS4和XBOX ONE這兩種遊戲主機在大多數零售商店都呈現銷售一空的情景。

由於2013年開賣的遊戲機市場重見銷售活力,讓消費者振奮之餘,也有許多還在觀望的消費者,期望能夠等到PS4與XBOX ONE降價時再出手購買。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時候才該出手買一台次世代主機呢?一般來說,通常陷入銷售困難的產品會在6到8個月出現首次降價競爭,可惜的是,這兩款遊戲機的暢銷程度不太可能有這樣的發展過程。

有分析師預估,2015年春季之前,這兩款遊戲機都不可能正式降價,這是從歷史經驗獲得的結論。

例如:2005年11月推出的XBOX 360一直到2007年8月才進行第一次降價,而且也只是中階機種降價50美元,低階和高階機種各降價20美元而已,更何況XBOX ONE開賣比XBOX 360還佳,所以沒有理在2015年前進行降價求售。另外一個例子是,2006年11月以249美元上市的任天堂Wii,由於其暢銷程度是有史以來最佳,因此將近三年之內沒有降價的紀錄,一直到2009年才首次降價,當年更以千萬台的銷售量打敗對手,並打破當年12月的銷售紀錄。所以想購買PS4與XBOX ONE的消費者應該早買早享受才是。(789字)

圖一、前世代遊戲機之累計銷售量

eegame_13_012.gif

Source : vgsales.wikia.co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