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惠普認為3D列印還有三年時間才會爆發

瀏覽次數:2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惠普推出一款Designjet 3D印表機,但是零售價格高達1萬7千美元,並沒有獲得太多注目。隨著3D列印市場的逐步開啟,惠普似乎又重新考慮以不同策略進軍3D列印市場,畢竟惠普在印表機產業擁有悠長的歷史,跨入3D列印領域是很自然的選擇。


其實,惠普於2010年曾與Stratasys合作推出3D印表機,由於價格過於昂貴且市場過小,因此該合作案已經於2012年就畫下休止符。不過,當時惠普研發部門卻沒有放棄仍持續開發相關技術。根據惠普CEO透露,其預計於2014年推出新一代的3D列印產品。

惠普基本上認為雖然3D印表機的價格開始降低,但是其列印仍有兩項難題必須克服。首先是克服列印時間過長的問題,例如,通常一個瓶子必須花費8至10小時才能列印完成,這樣的時間過程過於冗長;第二個問題是必須持續降低成本。畢竟,3D列印仍處於萌芽階段,未來技術必須不斷精進,同時成本也要不斷下降,才會獲得更多潛在商機。

惠普認為3D列印如果真的要達到市場的大爆發點,可能還要再等3年的時間,因為到那時候在材料的使用、軟硬體與服務的商業模式、以及製造成本的降低方面都才會時機成熟。

3D印表機原本屬於垂直市場的應用範圍,近年來,逐漸成為個人應用中的要角,主要原因在於原本一台3D印表機的價格高達10萬美元,可是現在已經降至3千美元以下,使得微軟的Windows 8都開始內建且支援3D列印功能。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預估2013年全球的個人3D印表機銷售量將可達到7萬台,預測該項產品將如同個人運算(PC Computing)一樣,會帶來新一波的顛覆性革命。

3D列印之所以能夠成為顛覆性革命的關鍵,在於許多雛型產品開發市場需要這樣的產品,而非是大量量產的產品。一般來說,工業開模或其他研發技術所需耗費的時間與經濟成本都非常昂貴,對於中小企業與小型工作室來說,這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因而許多創新與研發會因成本效益而受到限制。如果商用3D列印產品能夠以較低成本進而普及,則能夠讓許多創新試驗的時間與經濟成本降低,這也會減低內外部的成本。(807字)

圖一、3D印表機在不同區域之廠商家數

eeic_13_023.gif

Source : IDTechEx,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