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rtner提出2014年十大策略科技趨勢

瀏覽次數:14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Gartner公布對於2014年前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的看法,其所定義的策略性技術為未來三年可能對企業造成重大影響的技術,而構成重大影響的因素包含為IT技術或業務帶來巨變的可能性、主要投資需求、以及延遲採用的風險。


Gartner所定義的策略性技術為未來三年可能對企業造成重大影響的技術,2014年前十大策略性科技包括:

  • 行動裝置多元化與管理

預測至2018年,多樣化裝置、使用者情境以及互動模式將使得一切無所不在的策略無法達成。所以企業必須針對行動裝置多元化進行有效的管理,以免產生運作上的問題。

  • 行動App與應用

Gartner預測,至2014年JavaScript效能的改善將開始推動HTML5與瀏覽器成為企業應用程式開發環境的主流。App數量將不斷成長,而傳統應用程式則開始萎縮,因此使用者介面的精進很重要。

  • 萬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Everything)

網際網路將擴充至企業的資產與消費性產品(如:車輛和電視)。企業不應將思維侷限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如:資產和機器設備),而必須為萬物聯網做準備。

  • 混合雲與IT即服務仲介

整合個人雲以及外部私有雲服務絕對是必要的。企業在設計私有雲服務時,應考慮未來將採用混合雲服務,並確保未來的整合性與互通性。

  • 雲端/用戶端架構

現在許多用戶端裝置都具備越來越強的瀏覽器功能。許多行動裝置內建強大功能,網路需求越來越高,還有網路的成本及頻寬使用管理的需求創造了降低雲端應用程式運算及儲存消耗量,並且開發用戶端裝置智慧和儲存空間的誘因。

  • 個人雲時代

隨著愈來愈多個人雲技術的推動將讓趨勢往服務前進。隨著個人雲時代來臨,裝置的重要性將愈來愈低,反倒是個人雲將擔任更為重要的角色。

  • 軟體定義一切(Software-defined anything, SDx)

軟體定義一切代表著基礎架構可程式化與資料中心互通性等標準演進日益強大的市場動能,其背後的動力是雲端運算內部自動化、開發及營運以及快速基礎架構配置。

  • 網路規模IT (Web-Scale IT)

網路規模IT是一種全球級的運算形態,藉由多個層面的重新思考定位,在企業IT環境當中提供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能力。部分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如亞馬遜、谷歌和臉書等,正重新打造IT服務的供應方式。

  • 智慧機器

直至2020年,智慧機器的時代將蓬勃發展,具備環境感知能力的智慧型個人助理、智慧型顧問以及進階全球工業系統將大量出現。Gartner預期一般民眾將購買、掌控並使用自己的智慧機器來提升個人成就,而企業亦同樣將投資智慧機器。

  • 3D列印

全球3D印表機出貨量於2014年預期將成長75%,且2015年可望再呈翻倍成長。隨著市場逐步炒熱3D列印,使得企業發現3D列印能夠改善設計、簡化雛型製作並且快速製造的一種真實、可行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1015字)

表一、2014年前十大策略科技趨勢

ee_13_004.gif

Source : Forbes,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