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9月份Windows 8市佔率增幅不如Windows 7

關鍵字:微軟(Microsoft);Windows 8
瀏覽次數:9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受到iPad威脅,微軟於去年10月發表的新一代Windows 8作業系統,也以觸控為出發設計,然而,市場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s或者NETMARKETSSHARE.com統計都發現,2013年9月的調查數據顯示,Windows 7的成長率竟然還是超過Windows 8。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Windows 7在2013年8月於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的市場佔有率為45.63%,而9月份上升為46.43%,增加了0.8個百分點,排名第二名依舊是Windows XP,既使其市場佔有率不斷下跌,但是仍高於Windows 8。根據統計,Windows XP於8月份市場佔有率為33.66%,9月份下跌為31.37%,這數字依舊能夠傲視其他作業系統版本。

第三名才是Windows 8,2013年8月的市場佔有率7.41%,9月提升為8.01%,僅僅增加0.6個百分點,這個增幅比起Windows 7還差。此外,目前仍有3.98%的桌上型電腦用戶使用Windows Vista平台,另有3.69%是使用蘋果的Mac OS X 10.8。

Windows 8是微軟在視窗作業系統有史以來最重要的變革,因為此是第一款改以觸控螢幕為設計重心的視窗作業系統,所以能夠同時支援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不過,這項改變在Windows 8上市之時,並沒有引起PC的世代交替潮,一方面市場上支援觸控的個人電腦產品由於價格過高,使得消費者裹足不前,另外一方面因其介面改變太大,且「開始」功能鍵的消失造成既有的視窗用戶抱怨連連。這對於Windows 8銷售當然有障礙。

微軟預計於2013年10月18日推出根據客戶意見所修正的Windows 8.1,其將恢復「開始」功能鍵,且內建最新版IE 11與Bing搜尋,並進一步改善照片、音樂與地圖程式,以及個人化功能。

為了催促消費者與企業用戶快一點升級至Windows 8,微軟預計在2014年4月8日終止對Windows XP的更新支援,也就是說,從那天開始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服務。如果根據Gartner統計,全球可運行的個人電腦數量高達16億台來計算,Windows XP的31.37%市場佔有率就相當於全球有將近五億台是使用Windows XP個人電腦,即使到了2014年4月8日使用Windows XP個人電腦跌落至4億台,仍是全球資安問題的最大漏洞,這個問題是不得不重視的,到時候微軟要如何因應,以及Windows 8.1到底是否能夠獲得消費者目光,都是值得注目的發展情況。(796字)

圖一、Windows 8市場占有率緩步爬升

eecomputer_13_039.gif

Source : NETMARKETSHARE.COM,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