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不放棄,推出第六代電子書閱讀器

瀏覽次數:11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平板電腦逐步侵蝕電子書閱讀器商機,許多電子書閱讀器廠商紛紛退出市場,甚至改變策略,亞馬遜卻反其道而行,期望透過新技術與新服務吸引客戶上門或舊客戶再添新機。亞馬遜於2013年9月初發表第六代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Paperwhite,最低零售價格為119美元,預計9月30日開始出貨。


全新的Kindle Paperwhite是採用新顯示技術、更高的對比度讓顯示螢幕看起來更接近真實紙張,此外,其還配備次世代內建光源,方便消費者長時間閱讀,以前為人所詬病的翻頁體驗,在速度加快25%的處理器之下,變得更加順暢;而且新觸控技術讓觸控反應也變得更加精確靈敏。

自從平板電腦出來之後,電子書閱讀器由於只有聚焦在電子書、雜誌與報紙等服務,使得其備受壓力,更離譜的是,199美元甚至99美元的平板電腦已經愈來愈多,更加深了消費者購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困難度。

即使所有研究都顯示,長時間使用平板電腦看書容易讓消費者感覺疲勞,但是現在人由於生活腳步太快,所以很難找到長時間閱讀書的機會,因此亞馬遜一再改善電子紙的顯示,讓其閱讀經驗跟紙張一樣,似乎也很難感動消費者的心。

不過,為了提高Kindle Paperwhite的附加價值,亞馬遜於同日同步發表名稱為「Kindle MatchBook」的服務。這項服務是讓消費者自2013年10月起只要其曾經在亞馬遜商店購買過實體書籍,就有機會以更為便宜的2.99美元、1.99美元、0.99美元、甚至是免費下載相同書籍的Kindle版電子書。根據亞馬遜公布,現在具備這種服務的書籍已經高達1萬多種。

此外,亞馬遜針對電子書閱讀器的軟體部分也進行一系列的更新,包含發表「Kindle Page Flip」、「Goodreads整合功能」、「Kindle FreeTime」、「自建字典」、「智慧查詢」等。

根據IDC研究顯示,電子書閱讀器市場於2011年達到出貨量2,600萬台的高峰之後,似乎受到平板電腦低價化的效應,於2012年出貨量下降至1,780萬台,預測2013年平板電腦的競爭更為激烈,且解析度不斷增加之下,電子書閱讀器於2013年出貨量還會再一次向下探底,只剩下1,330萬台的市場規模。(786字)

圖一、亞馬遜的Kindle Paperwhite電子書閱讀器與Matchbook

eecomputer_13_034.gif

Source : Amazon,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