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平板電腦遇到其他競爭對手出貨量預測下調

關鍵字:平板電腦(Tablet)
瀏覽次數:9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下修平板電腦未來幾年的出貨量預估,這次下修的原因,在於谷歌眼鏡與智慧型手錶等穿戴式電腦相繼加入戰局,以及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混合產品Phablet將隨著廠商加入而逐漸壓縮到平板電腦在行動裝置市場的成長空間。


IDC於2013年8月29日正式提出報告指出,平板電腦出貨量受到競爭性產品的出現而從2013年起開始呈現不如預期的情況,原本IDC預估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達到2億2,930萬台,這次比起稍早的預測值減少0.8%,為2億2,740萬台。與此同時,IDC也把2017年的預估數字調降0.7%剩下4億700萬台。

谷歌預計於2014年正式推出於市面上的谷歌眼鏡,由於可以連結網路,一般市場認為,可上網的谷歌眼鏡在某些功能上,例如汽車導航、視訊聊天、虛擬實境等功能具備取代平板電腦部分的能力,加上許多消費者同時擁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勢必會產生資金的排擠效應。

由於谷歌將許多賭注壓在谷歌眼鏡上,現在軟體開發商正在密切研發相關應用程式,對於平板電腦來說,的確有市場擠壓效果。此外,三星電子公司已經決定於2013年底之前推出Galaxy Note 3,將產品尺寸升級至6.3吋,這尺寸已經逼近谷歌Nexus 7與Kindle Fire HD的7吋機種,甚至蘋果公司7.9吋的iPad Mini平板機種也只有相差一點,這可能會影響到消費者購買較小尺寸平板電腦的意願。

除此之外,傳聞已久的蘋果、三星智慧型手錶隨著Galaxy Gear即將推出,以及2014年iWatch也可望面世,其與智慧型手機完美結合的能力也將衝擊到平板電腦的市場空間。因此綜合判斷,平板電腦市場被影響將在所難免。

以地區別來看,北美與西歐地區的平板電腦成長將減緩,除了市場飽和因素之外,混合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機種,及穿戴式電腦的衝擊對已開發國家將會最為明顯。

至於新興市場,IDC則認為平板電腦在新興市場會有較好發揮的空間,主要原因在於價格,低價是穿戴式電腦與混合式智慧裝置難以對抗的,預估至2017年時,平板電腦對亞洲、拉丁美洲、東歐、中東與非洲地區的出貨比例將佔全球比例超過50%,達到51%。(805字)

圖一、2013年與2017年平板電腦於成熟與新興市場出貨量比例預估

eecomputer_13_033.gif

Source : IDC,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